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預約快樂 永不放棄生命的抗癌勇士,要帶更多癌友看見生命的希望

永不放棄生命的抗癌勇士,要帶更多癌友看見生命的希望

出處/ 2012年12月號/第311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358
收藏 瀏覽數 : 2358
永不放棄生命的抗癌勇士,要帶更多癌友看見生命的希望

 

吳興傳教練透過一條50公分的童軍繩,牽引著臺灣第一位盲人跑者張文彥跑出自信與希望。原以為「跑者無敵」的他,4年前竟罹患大腸癌,抗癌期間歷經妻子過世與化療的痛楚,發現還有很多罹癌者躲在黑暗中哭泣,他發願要幫助更多癌友走出來面對陽光、戰勝病魔……


張文彥是臺灣第一位盲人跑者,盲人平時走路都要戰戰兢兢,跑步更是不簡單的挑戰。盲人能在崎嶇多變的路上跑步,全賴富有愛心的盲跑教練陪他找方法、練默契。

 

將張文彥從素人訓練到選手等級的吳興傳教練說,遇到轉彎、上下坡都需要特別引導,以免兩人身高、左右位置不同,教練可以過的障礙,張文彥可能會被撞到。於是他們之間總是牽著一條50公分的童軍繩,10多年下來,張文彥就像教練身體一部分的延伸,而教練就像他的擋箭牌,在黑暗的前方,幫他除去一切即將面臨的障礙。

 

盲跑教練像保母
無酬付出只因熱愛跑步

吳興傳教練是當年國內的前十強馬拉松選手,當時張文彥請求他幫忙訓練、帶跑,他也認為自己能做一件有意義的事,於是一幫就幫了10多年,帶著張文彥從默默無名一路闖出「臺灣阿甘」的名號。

 

照顧一位盲者,大到比賽帶跑、小到吃喝拉撒睡都要幫忙,即使亞運出國比賽,教練也未額外領取酬勞,這一切都是基於路跑同好的愛心,以及對運動共同的堅持,這種耐力與付出並非一般人能夠做得到。

關鍵字: 癌症抗癌勇士跑步圓夢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付費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