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無菸世界 敬在勇氣、戒菸就贏,蕭敬騰父子邀你說戒就戒

敬在勇氣、戒菸就贏,蕭敬騰父子邀你說戒就戒

出處/ 2014年5月號/第326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008
收藏 瀏覽數 : 3008
敬在勇氣、戒菸就贏,蕭敬騰父子邀你說戒就戒

蕭敬騰父子特別為宣傳2014「戒菸就贏比賽」錄製短片,蕭爸爸暢談如何戒菸,還大方公開自己吸菸的糗事。曾經一天4、5包菸的蕭爸爸說:「有次開車,菸不小心掉下去,看不到菸掉的位置,又無法換車道停車撿菸,煙就一直冒起來,感覺上像『烤肉』一樣,當時真的很危險!」,而在爸爸面前難得調皮的蕭敬騰則開玩笑:「還好沒有烤到……!」;蕭爸爸也曾一時恍神就將菸頭直接放進嘴裡燙到自已,蕭爸爸認為:「應該是吸菸讓腦袋變遲鈍了才這樣!」,一旁的蕭敬騰則馬上答腔:「這種情形應該只有爸爸才會發生……」;與一般宣導短片完全不同,父子檔一來一往逗趣的對話,讓現場導演與製作群笑聲連連外,感動的直呼是該戒菸了!


近40年菸齡的蕭爸爸認為,戒菸沒什麼特別方法,就是要有毅力「說戒就戒」。決定戒菸的當下蕭爸爸身上正好剩下6根菸,他就留著這6根菸,每天放進上衣口袋,想挑戰自己的意志力,這6根菸就這樣放了1年,他知道自己已經打敗菸魔,才把這6根菸丟掉。


喜歡潛水的蕭爸爸,戒菸之後潛水的深度比以前更深,時間也更久,整個人都神清氣爽、氣色紅潤,大家甚至開玩笑地問蕭爸爸是不是有喝酒。蕭爸爸說,當年自己偷拿爸爸的菸而開始吸菸,後來敬騰開始吸菸也是拿他的菸,為了讓自己成為孩子的好榜樣,一口氣將菸及檳榔都戒掉;蕭爸爸「說戒就戒」的毅力讓蕭敬騰十分佩服,也是蕭敬騰下定決心戒菸的助力。


蕭敬騰於2007年底跨年前,當時20歲的他下定決心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將抽了超過10年的菸戒掉,發了50通簡訊給有吸菸的朋友,約大家戒菸也監督他戒菸,用有目標及給壓力的方式來督促自己。相繼戒菸的蕭爸爸及蕭敬騰異口同聲表示,戒菸真的很好!鼓勵大家給自己及家人一個機會,及早戒菸、贏得健康!

關鍵字: 蕭敬騰菸害戒菸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