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兩性關係 情人相處 見不了光的愛情,該不該走下去

見不了光的愛情,該不該走下去

出處/ 2010年4月號/第281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170
收藏 瀏覽數 : 3170
見不了光的愛情,該不該走下去

已退出演藝圈的女星林鳳嬌,自交往到結婚生子都很低調,默默當個無聲的女人,直到成龍公開與她20年的婚姻……如果處在一段看不見未來、無法承諾真實名分的愛情,對於這條只有起點、卻走不到盡頭的路,自己如何擁有幸福?

 

因為所愛的男人有不得已的苦衷,身為妻子只能長期默默守候在旁,不求名分、等待男人給承諾,對於這個情況在影視界時有所聞,如:朱麗倩、林鳳嬌。但在平凡世界,無法與愛人結婚只能談潛水艇式愛情,是否該繼續等待,卻是個難題。

 

無法攤在陽光下開花結果的愛情,一般而言,多半是其中一方不能或不想結婚,而這一方以男性居多,但也有兩方都不想結婚的隱婚族,像靜儀就是個例子。她與男友不僅同居多年,也是事業夥伴,但兩人就是不想結婚。雖她不認為自己是不求名分的女人,可是,她與男友看了上一輩永遠處在爭吵的婚姻中,決定現階段不走上禮堂,除非有了愛的結晶再另外討論。

 

女人易為愛妥協
遷就男人而不婚

針對男女雙方未婚,卻遲不成婚的情形,歸心心理諮商所所長、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育心理與輔導學系兼任副教授王麗文分析,女人能妥協不要名分,不敢開口要求結婚,可能是自信心不足;而男人則多數搞不清自己的需要、或對自我的瞭解不夠,但也有可能兩方都受到上一代或親友負面婚姻的影響。

 

不幸的婚姻故事在女性間較容易流傳,也可能讓女人誤以為:有人疼愛就是種幸福,別急著開口要求、不妨多遷就男人,等他準備好再談。而另一種狀況則是,女人聽了不幸的故事後也擔心重蹈覆轍,因而覺得處於沒結婚的狀態,卻可以擁有愛情,這種情況也不會太差,再者,也擔心萬一將來兩方要離婚,衝擊說不定更大。基於以上的不安全感,也讓女人更容易妥協。

 

聯合心理諮商所所長邱永林認為,兩方都未婚但女方想婚,可先瞭解男方不想結婚的理由,若女方無法接受、或不願改變自己去等待,愛情長跑久了終究會分手。假設是男方有些技術上的問題要解決,例如:說服父母、或經營事業有債務須處理,如此一來,問題較單純,女方多半願意等待。

 

圖片來源:pixabay

關鍵字: 愛情曝光負責任結婚三角愛情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付費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