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兩性關係 情人相處 遭愛人「迷」網冷落,如何聰明訴心情

遭愛人「迷」網冷落,如何聰明訴心情

出處/ 2008年7月號/第262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851
收藏 瀏覽數 : 2851
遭愛人「迷」網冷落,如何聰明訴心情

夜深了,但房間另一端仍不時傳來鍵盤滑鼠的敲打聲,因為另一半還在虛擬世界享受組隊攻擊的樂趣,或和陌生人愉悅地聊天。此時,能運用什麼柔情攻勢,將對方帶回真實世界,攜手尋回從前的熱情?


老公一下班回家,兩人話沒聊幾句,他隨即埋首在網路世界和另一個人談天說地。雖然自己看不過去,可是又擔心追問到底,會破壞彼此的感情,苦惱得令人不知如何是好。高雄市立凱旋醫院心靈團療心理諮商師麥儷馨針對另一半愛上網聊天的狀況,給了幾個建議:

狀況1:老婆瀏覽網友寄的情慾照。
平時多話的老婆最近突然不太愛講話,在公家機關上班的林桑心生納悶。碰巧飯局取消,提早回家想表達關心,一推開房門、看見螢幕上出現近來流行的慾照,把林桑嚇壞了。老婆卻回答是朋友傳電子郵件給她,她好奇打開看看。如果你是林桑,如何解疑?

試著這麼說:女生喜歡有人關心,林桑可先含蓄地指出,「老婆,我發現妳最近有點悶悶不樂」(正面的說詞),再接著問,「若有心事可以告訴我,我很願意分擔。」(然後靜靜等對方開口)。如果對方不想說,先別勉強,重點是表達自己的關心,而不是給她壓力。然而,如果她表達的內容包含抱怨,老公要先有心理準備,不能大發脾氣,先讓她宣洩情緒,讓她覺得她的話有被聽到,可以感受到老公對她的重視。

狀況2:發現另一半與網友肉麻對話。
珊妮的老公阿信這陣子總推說白天跑業務太累,要她自己搭捷運回家。一晚趁他在浴室洗澡,珊妮偷偷去看他的網路聊天記錄,竟看到「我的小妹妹晚安,要乖乖睡唷!」的對話,看著肉麻的內容,心中升起一把怒火。如果你是珊妮,會如何與老公溝通,表達自己的不滿?

試著這麼說:男生總希望另一半能信賴他,所以要先控制自己的情緒,不妨冷靜思考、演練要對老公說的話。與其說「你這樣做我很不喜歡」,不如說,「我覺得最近有點空虛,因為你總說你太累,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幫你紓壓?」

狀況3:老公玩線上遊戲,還私下見女戰友。

不知是第幾次,老公總推三阻四不碰玲玲,不是推說公事煩沒心情,就是常晚歸。有時,一進家門就坐在電腦前說要趕報告,可是,玲玲看他幾乎在上網聊天。有天,她發現他的手機簡訊邀約不明人士見面,她直接問老公,他回答,「別亂想,那是我參加一個企畫組織的戰友,要一起去參訪。」她半信半疑,卻不知怎麼辦?

試著這麼說:不妨對老公表達,「我們來談談……我覺得我們之間的溫度變了。雖然你認為沒有,可是我總覺得跟你有了距離,沒以前親密,有什麼方法讓我們回到從前的感覺?

 

關鍵字: 網路交友情侶網友外遇小三出軌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付費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