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老年人常跌倒?小心是憂鬱症的前兆

老年人常跌倒?小心是憂鬱症的前兆

出處/ 2017年8月號/第362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648
收藏 瀏覽數 : 2648
老年人常跌倒?小心是憂鬱症的前兆

根據一份美國密西根大學護理學院提出的研究發現,憂鬱症可能會增加老人跌倒的風險,但若是能予以適量的精神科藥物治療,或許能減少跌倒風險。

該研究是由密西根大學護理學院的助理教授Geoffrey Hoffman及其團隊,以2006~2010年間「國家健康和退休研究」中的7200多位65歲以上老人為對象,調查其憂鬱症與跌倒間的關連性。結果發現,老年人憂鬱症狀的上升與跌倒率增加(平均兩年增加30%)有關。然而,當研究者將藥物列入考量時,憂鬱症狀與跌倒之間則未達顯著關連。

美國每年耗費在關於老年人跌倒的成本上約是300億美元,一半以上的老人在跌倒後入住護理之家。每年約有1/3的 65歲以上老人跌倒;且在所有的老年人口中,約有10%的老人在跌倒時受傷。研究者認為,許多預防跌倒的措施既昂貴又耗時,而在監測跌倒風險與適當地調整藥物之下,持續地服用精神科藥物,是預防跌倒中簡單、花費又不多的方式。但他也提醒醫師,為老年人開立鎮定劑、抗憂鬱劑與抗焦慮劑等特定藥物時,應特別小心劑量。

本文摘譯自<每日健康新聞>, May 26, 2017 ,Depression Often a Precursor to Falls in Elderly People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