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嚴重的老年憂鬱症,腦部小血管病變機率多5成

嚴重的老年憂鬱症,腦部小血管病變機率多5成

出處/ 2018年7月號/第372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109
收藏 瀏覽數 : 2109
嚴重的老年憂鬱症,腦部小血管病變機率多5成

一項發表於美國神經病學會醫學期刊《Neurology》的研究指出,老年憂鬱症可能與記憶問題有關,且相較於沒有憂鬱症狀的人,憂鬱症狀較嚴重的老人其大腦可能存在著結構上的差異,像是出現腦部小血管病變的機率會多55%。

該研究樣本為1111位平均年齡71歲、沒有中風的成人,大多數為加勒比海西班牙裔。在研究開始之初,所有的參與者都接受腦部掃描、心理測驗、記憶與思考技能的評估。參與者的記憶和思考技能會在5年後再測試一次。

結果發現,較嚴重的憂鬱症狀和情節記憶(指一個人記住特定經驗和事件的能力)較差有關。而且有更嚴重憂鬱症狀的人,其大腦存在著結構變化,包括較小的腦容量,以及有55%較高的機會出現腦部小血管病變。該研究指出,憂鬱症和大腦老化可能同時發生,更嚴重的憂鬱症狀可能透過小血管疾病而影響大腦健康。

資料來源:https://www.aan.com/PressRoom/Home/PressRelease/1649

關鍵字: 憂鬱症記憶腦部病變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