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健康懶人包 房事不再「力不從心」,男人如何「硬」起來?

房事不再「力不從心」,男人如何「硬」起來?

出處/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13383
收藏 瀏覽數 : 13383
房事不再「力不從心」,男人如何「硬」起來?

許多男人對於房事總是自信滿滿,若漸漸在房事上感到不能隨心所欲,恐讓男性飽受困擾或失去信心。事實上根據保守估計,約10%~20%的成年男性有性功能異常的困擾;而糖尿病男性患者更高達50%~70%有性機能障礙的現象。書田泌尿科眼科診所院長蔡培斌觀察,儘管勃起功能障礙者仍以中年以上的男子為主(40~60歲男性約占六至七成),但因不舉來求診的年輕患者也愈來愈多。許多年輕男性都因念書或工作,太忙、太累、太緊張,導致小弟弟也跟著不健康。以蔡培斌的門診經驗來看,他遇過最年輕的病人是21歲的男大生,不過他也遇過高齡80歲的爺爺,即使有帕金森氏症,仍維持不錯的性功能,令他印象深刻。不舉是許多男性不敢說甚至不能說的困擾,不舉的原因有哪些?現今有哪些治療方式可以解決「不舉」?文末再告訴你如何從運動、飲食重振雄風。


「不舉」是什麼原因?

勃起機能的障礙(俗稱陽萎),主要症狀是舉而不挺,挺而不堅,嚴重者甚至完全不舉,「性」趣缺缺。

一般依據形成的原因可分為心因性及器官性,器官性原因引起性功能障礙者例如糖尿病、慢性腎衰竭、高血脂症、脊髓神經傷害、骨盆或海綿體傷害、手術後神經血管的傷害、藥物的副作用、肝硬化等;另外長期工作壓力、睡眠不足及情緒低落甚至憂鬱症等心理因素,也常常會造成性功能障礙。

值得注意的是,過度地飲酒及吸菸也可能造成短期間的性功能障礙,因為過量的酒精會抑制大腦中樞造成陰莖海綿體無法充血勃起,而吸菸會吸入大量尼古丁(Nicotine)造成陰莖海綿體內的平滑肌肉細胞及血管傷害,進一步產生勃起不全的性功能障礙。

男性性功能障礙大約有20%~25%的病患是因為藥物副作用所引起,主要影響到勃起、射精的機能及造成性慾的降低。常見藥物有哪些恐影響性功能?請看【不舉之苦,如何解?】


性功能障礙
3種方式幫你解決

臨床上,對於性功能障礙患者,有三種治療方式可供選擇,包括藥物治療、注射治療以及手術治療,以下分別就三種不同療法,進行說明:
 

1. 壯陽藥物
針對勃起功能障礙,醫師多半採用「威而鋼」和「犀利士」等壯陽藥物,做為第一線治療。

2. 海綿體注射治療
倘若患者口服壯陽藥物一直不見成效,就會使用「海綿體注射治療」。將血管擴張劑直接注射到陰莖海綿體內,使海綿體動脈擴張、平滑肌細胞放鬆,造成陰莖充血勃起。好處是不需要經過性刺激,對於心因性和神經性勃起功能障礙也有效果,因此也適用於各種勃起功能障礙。

3. 人工陰莖植入術
邱鴻傑指出,人工陰莖植入術是治療男性陽痿的最後一線治療。患者裝置人工陰莖後,便可「隨時上工」,術後成效甚佳,「小弟弟」不但堅挺,更可以隨著喜好調整角度。加上外觀看起來很自然,完全看不出有植入痕跡,因此不少男性都會選擇透過人工陰莖來治療性功能障礙,在韓國,每年都有超過5000例成功植入人工陰莖的案例。3種治療的深入說明請看【這篇報導】,另外還有【陰莖低能量震波治療】,也可參考。
 

 

5個好習慣
幫男人擊退力不從心

男性荷爾蒙除了會隨年齡增長而下降,研究指出,吸菸及高膽固醇飲食也會增加男性更年期提早發生的風險,因此,建議男性應戒菸、並有效控制膽固醇的吸收,並定期運動,保持肌肉及骨骼質量。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院區傷科中醫師王偉驊提出5個好習慣,幫改善男人「力不從心」感。
1. 均衡飲食。
2. 規律運動。
3. 有效處理壓力。
4. 戒菸。
5. 減少飲酒,尤其是烈酒。酒精和尼古丁都會對中樞神經系統帶來不良影響。

除了飲食,【請看這篇】推薦給你重振雄風食譜,還可以做有5個運動教你日常保養。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