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照顧陪伴 林書豪未成林來瘋前,如何釋放壓力?

林書豪未成林來瘋前,如何釋放壓力?

出處/ 2012年4月號/第303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713
收藏 瀏覽數 : 2713
林書豪未成林來瘋前,如何釋放壓力?

去年(2011年)8月13日,林書豪還未像現在是所有媒體聚光的焦點,他參與了董氏基金會一場公益活動,活動中他吐露自己過去一年在球場上的煎熬以及面對壓力的處理……

 

從小林書豪只要做完功課,父親就會帶他與哥哥、弟弟一起到住家附近的球場玩籃球。在父親的鼓勵下,他們先後都加入了教會籃球隊打球。林書豪在高中時,籃球場上就有他嶄露的足跡,高三那年他曾經帶領校隊拿下州冠軍,可惜之後申請籃球名校都遭到拒絕。

 

之後他進入哈佛大學就讀,並加入校隊打球,哈佛畢業後,他懷抱著NBA籃球員的夢想,參加選秀,但是落選了。直到參加NBA的夏季聯賽,吸引金州勇士隊的注意,才與他簽約。可是第一個賽季,他沒有太多機會上場表現,賽季未過半,他就被下放到發展聯盟。

 

去年8月他回到台灣,參與董氏基金會「給自己運動的理由」記者會,那時林書豪還未被金州勇士隊釋出,但NBA因勞資雙方爭議的封館事件還在上演著,對於自己是否還有機會繼續在原球隊效力,他心中有不少的壓力。

 

大家健康雜誌特別翻譯整理當天他參與記者會的內容,讓讀者體會林書豪當時所處的心境及紓解壓力之道。

 

「我今天在這是要跟大家分享如何藉由運動紓壓,找到運動的樂趣,進而提升自己的生活品質。對我來說,運動就像是壓力和情緒的發洩窗口。當我拿到籃球,我感覺自己身處在一個完全不一樣的世界。學生時期,當我功課很多、壓力很大時,我會在晚上去體育館,一個人躺在地板上,或是跟一群朋友出去逛逛或是一起運動。我希望我的經驗可以激勵在場的每一個人,讓大家都可以樂愛運動,正面積極的和朋友一起運動!」

 

隨即主持人Dennis問他:「那你現在有多少壓力?」

林書豪說:「去年是非常難熬的一年,那時壓力非常大,但我已經學習如何釋放壓力,把大家對我的期望先丟掉,專注在打球這件事上,找回我對籃球的熱情與熱愛。」

林書豪在成名後,相信壓力與挑戰還會不斷的出現,但他對籃球的專注,對籃球的熱愛,相信都能讓他轉化成繼續前進的動力,而且不管碰到再多的情緒沮喪,「運動」就如他所說的,是他壓力和情緒發洩的最佳管道!

關鍵字: 林書豪壓力紓壓籃球運動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