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MERS",共有3筆資料

戒菸當個真男人!2020戒菸就贏比賽共812組收容人成功戒菸

李㼈號召「戒菸,增加抵抗力」、公益代言「2020戒菸就贏比賽」,法務部特別設置「收容人專屬戒菸成功特別獎」3萬元一組及6千元六組;同時還有一組嘉義監獄的許同學抽中全國戒菸成功的貳獎六萬元,法務部部長蔡清祥特別率領代言義工李㼈、終身義工陳淑麗、義工周子寒,及矯正署署長黃俊棠、國健署副署長吳昭君、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等南下嘉義監獄,為總共八組收容人戒菸成功得獎候選組進行公開檢測、見證分享及頒獎典禮。
2020-06-24

新冠肺炎有哪些症狀、傳染途徑、如何治療?怎麼自製消毒水?解開7個常見疑惑!

中國武漢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肺炎確診病例持續攀升,截至30日凌晨6點,中國與港澳地區確診數已達7175例,超過2003年SARS疫情當時的患者人數,其中170人死亡;全球確診數更達到7261例、台灣8例。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台灣出現首例本土個案,行政院長蘇貞昌下令,暫停所有口罩出口1個月,確保國人有足夠的口罩供應防疫,不少藝人,包括大S、小S、范瑋琪等人紛紛發文砲轟政府的管制措施,意外掀起在網上掀起口罩論戰。究竟武漢病毒是如何傳播的?潛伏期多久?感染後會有哪些症狀?如何治療?搭機或搭捷運,該如何自保?又該如何自製消毒水?
2020-01-30

別忘「SARS」風暴!傳染病的教育與防疫工作都該重視!

如果經歷過2003年爆發的SARS疫情(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就知道傳染病大流行的可怕。近日韓國MERS疫情擴散,不免引起國人擔憂,因為MERS病毒與當年肆虐台灣的SARS病毒同屬冠狀病毒,致死率超過20%。
2018-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