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澳洲員工比歐洲員工,更傾向隱瞞憂鬱症

澳洲員工比歐洲員工,更傾向隱瞞憂鬱症

出處/ 2014年1、2月號/第323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486
收藏 瀏覽數 : 2486
澳洲員工比歐洲員工,更傾向隱瞞憂鬱症

一項由澳洲非營利組織「SANE Australia」所主持的全國性大型研究指出:48%因憂鬱症請假的澳洲員工,對雇主隱瞞請假的理由(該研究樣本超過1千名員工),沒有告知老闆請假的真實理由是因為擔心失去工作。在澳洲,因憂鬱症隱瞞請假原因的情形,約為歐洲的2倍。

每年約有1/5的澳洲人罹患精神疾病,這也顯示了在工作場合中有200萬人面臨心理困境。澳洲的憂鬱症患者請假時數比歐洲低。在澳洲為14.6天,在歐洲則是35.9天。

SANE Australia的執行長Jack Heath表示,澳洲的精神疾病汙名化比歐洲國家嚴重,許多人不認為能夠談論自己的疾病。

他強調,憂鬱症不僅是心情感到低落,而是會影響到工作和家庭關係的嚴重狀況。不能透露精神疾病,增加患者的壓力,並阻擋了接受協助以達到成功就業的機會。要增加精神疾病的覺察,心態和行為一定要一起改變。(本文摘譯自<Medical News Today>,13 November 2013,Depression in Australian workplaces more 'hidden' than in Europe: new research)

本文由戴怡君擇文、黃嘉慈摘譯,感謝林口長庚醫院精神科主任劉嘉逸審稿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