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健康懶人包 【健康懶人包】早餐吃得好,有助控制體重更健康!但你真懂得如何正確吃早餐嗎

【健康懶人包】早餐吃得好,有助控制體重更健康!但你真懂得如何正確吃早餐嗎

出處/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6167
收藏 瀏覽數 : 6167
【健康懶人包】早餐吃得好,有助控制體重更健康!但你真懂得如何正確吃早餐嗎

俗話說:「一天之計在於晨」,再忙再趕也還是不能忘了吃早餐。早上起床距離前一天晚餐已超過10小時,若不吃早餐便不能獲得營養,造成精神不佳、注意力不集中、沒體力、學習力差、頭腦昏沉等情形。研究顯示,天天吃早餐,選擇優質蛋白質食物,有助於穩定血糖、降體脂肪,長期下來有助於控制體重,讓身體更健康。


天天吃早餐,有助血糖穩定、體重控制


早餐是很重要的一餐,可提供身體展開一天所需的能量,如果長期不吃早餐可能會對身體造成新陳代謝下降、記憶力下降、容易變胖等不好的影響。天天吃早餐,好處壞處大解析【請看這篇詳細報導】
 


避免地雷早餐2原則,讓你精神好

♦早餐地雷1—精緻的醣類,吃了讓人昏昏欲睡
榮新診所營養師陳韻帆說,早餐關係到一天的體力與精力,相當重要。應挑選好的碳水化合物,並避免過於精緻的醣類。

♦早餐地雷2—過多油脂,讓人胖嘟嘟
「早餐內容太油、太多脂肪,以及營養比例非常不均衡,」也是早餐外食最常見的問題。馬偕醫院營養課營養師趙強表示,早餐和午餐、晚餐有連動的關係,如果早餐吃得太油,記得午餐、晚餐要少吃一點,重視整體的飲食搭配!
你常吃火腿蛋三明治再加杯紅茶嗎?其實這就是地雷早餐,快來看看營養師剖析原因,請看【解答】
 

早餐吃了就好?錯!避免吃進這些食物

早餐不是有吃就好,雙薪父母沒時間準備早餐,外食早餐也提高不健康的風險,否則高糖、高油、高鹽的食物,反而容易導致孩子注意力不集中、學習力差,甚至變胖、引發諸多慢性病。哪些是NG的早餐呢?請看【這篇文章】為你列出早餐紅綠燈。


早餐怎麼選吃,營養師教你這樣配

吃早餐,總習慣來杯飲料,但你配的飲料有為健康加分嗎?常見的飲料有奶茶、牛奶、豆漿、保久乳,各有哪些優缺點?請看【早餐飲品對味不一定對「胃」】。而早餐究竟怎麼吃最比較好?請看【營養師給你的6大建議】,讓你每天早上充滿活力、吃得健康!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