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讓憂鬱少年勇敢築夢

讓憂鬱少年勇敢築夢

出處/ 2004年8月/第219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1568
收藏 瀏覽數 : 1568
讓憂鬱少年勇敢築夢

憂鬱青少年向陽計畫公益募款獲得民眾熱烈支持,所募得1千7百多萬元將全數用於協助台灣近240萬名青少年重覓生活的正向期待、擺脫憂鬱情緒!今年衛生署公布2003年青少年十大死因,自殺名列第三。自1950年後至今,青少年的自殺率升高4倍多。研究發現,87%的死亡個案生前患有憂鬱症,有15%的憂鬱症患者死於自殺。為幫助台灣240萬名青少年擺脫憂鬱情緒,董氏基金會特別與7-ELEVEN於四月至六月間合作,進行公益募款,這也是董氏基金會首次以募集民眾小額捐款的方式來籌募經費。

歷經三個月的宣導,共募得新台幣17,417,072元。董氏基金會董事長賴東明也於募款活動結束後,帶領心理衛生組主任葉雅馨及工作人員拜訪7-ELEVEN總經理徐重仁、部長王文欣表達謝意,說明募款所得應用。

募款所得將分成三個部分應用。第一部分因校內輔導老師協助有限及後援系統尚未健全,將「建構校園憂鬱症防護支援網模式」,擬建立預防教育到輔導防治的完整網絡。第二部分是進行「憂鬱青少年築夢計畫」,收集匯整夢想,提供實現的機會,讓青少年從中肯定自我。第三部分是提供青少年專屬的情緒紓解空間,建置「青少年忘憂Dream Land」網站專區,其中「葉老大聊天室」會邀請專業的醫師、心理師及名人駐診,每週六下午4:00~5:00開放與青少年討論,提供心理諮詢管道。

徐重仁除對向陽計畫深表肯定外,也認同董氏基金會從事憂鬱症防治工作的努力,他表示,未來雙方仍可針對相關議題合作,如中老年人的築夢計畫,或青少年創作Game比賽,讓他們發洩鬱悶。

當然活動成功也要感謝大眾支持,因為你們,青少年將擁有一個專屬的忘憂空間,獲得援助,徹底擺脫壓力與憂鬱情緒!

圖說:2004年7月15日,董氏基金會賴東明董事長(左二)、心理衛生組葉雅馨主任(左一)拜訪7-ELEVEN徐重仁總經理(右二)及公共事務部王文欣部長(右一),說明憂鬱青少年向陽計畫的募款所得應用,也特別表達謝意。

FLASH歡樂FUN GAME,給你創意空間!

為了讓青少年發揮創意、遠離憂鬱,即日起到8月中為止,將募集青少年設計的FLASH遊戲,提供民眾發洩情緒的管道。只要18歲以下,有創意,能做出夠炫、夠酷、夠顛覆的心情紓解遊戲,除了有機會拿到1萬元獎金及獎品,更可以和「鬼才漫畫家」麥人傑一起向憂鬱嗆聲,用遊戲馴服所有人的壞心情。詳情請上董氏基金會網站(www.jtf.org.tw)。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