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澳洲研究:雙性戀者更易焦慮、憂鬱!

澳洲研究:雙性戀者更易焦慮、憂鬱!

出處/ 2002年6月/第195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341
收藏 瀏覽數 : 3341
澳洲研究:雙性戀者更易焦慮、憂鬱!

雙性戀者比常人更易焦慮、憂鬱,5月號英國精神醫學月刊報導,澳洲一項實驗發現,確認自己為雙性戀的年輕人或中年人比常人容易焦慮、憂鬱及有負向的想法,更容易發生心理疾病。此研究從 1999.2001年,訪談了 4824位年齡介於 20.24歲及 40.44歲的人。研究者指出,沒有明確的異性戀或同性戀傾向是嚴重的壓力源,加上與傳統性觀念相左所背負的壓力,使雙性戀者比常人更易焦慮、憂鬱。

 

幼年與成年不良的經驗、社會支持不足及經濟問題也都被認為是導致雙性戀者心理健康出現問題的重要危險因子,同性戀者也面臨類似問題,但沒有雙性戀者嚴重,然而,這兩個族群都被認為比異性戀者容易有自殺意念或傾向。

 

研究也發現,有 4.5%的年輕女性及2.7%的中年婦女確認自己為同性戀或雙性戀者,相對的,有 2.7%的年輕男性及 2.4%的中年男性確認自己為同性戀或異性戀者;在年輕族群中,有 1%的男性及 1.8%的女性認為自己是同性戀者,1.8%的男性及 2.7%的女性認為自己是雙性戀者;在中年族群中, 1.6%的男性及 2%的女性認為自己是同性戀者,雙性戀者則男女各佔 0.8%。(原文摘譯自 the May issue of the British Journal of Psychiatry)

 

睪固酮能讓心臟病者不憂鬱?

過去研究顯示,有心臟疾病者容易有憂鬱傾向,英國一項新研究以 48名有慢性心臟衰竭的男性為研究對象,探討其心臟衰竭與憂鬱症及睪固酮(男性荷爾蒙)間的關係。

 

研究發現,心臟衰竭與憂鬱症關聯性高, 48個受試者中有 17個人被診斷出有憂鬱症,但憂鬱症與血液中的睪固酮量沒有關聯;注射睪固酮能增進心臟衰竭患者的運動機能,但能否改善憂鬱症狀,則需進一步研究。

關鍵字: 憂鬱雙性戀睪固酮心臟病孕婦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