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充滿壓力的生活,可能導致較粗的腰圍

充滿壓力的生活,可能導致較粗的腰圍

出處/ 2017年4月號/第358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1864
收藏 瀏覽數 : 1864
充滿壓力的生活,可能導致較粗的腰圍

來自英國的研究指出,充滿壓力和焦慮的生活可能增加過重或肥胖的風險。根據「梅約診所(Mayo Clinic)」的資料,當人面對危險,出現「逃跑或戰鬥」反應時,就會分泌皮質醇,這有助於人脫離險境。然而,若是皮質醇長期處在高水平狀態,就和憂鬱、體重增加、焦慮和其他問題有關。

英國心臟基金會心理學教授Andrew Steptoe研究了英格蘭2500多名年齡54歲以上的成人,取下他們一小撮頭髮,進行皮質醇水平與體重、腰圍和身體質量指數比較。並探討皮質醇水平和持續肥胖的關係。

結果發現,參與者中有較高皮質醇水平者,腰圍有較粗的傾向(男性超過40英吋、女性超過35英吋),同時,身體質量指數(BMI)和脂肪量也較高。

持續四年的檢測結果證實,較高的皮質醇水平同時也與較高的肥胖程度有關,但這並不能確認其間的因果關係。儘管營養和體重專家已知許多身處壓力的人有超重的現象,但研究者仍無法從該研究中斷言,是否較高的皮質醇會引發壓力,造成暴飲暴食,進而引起肥胖。該研究已發表於《肥胖》期刊。

本文摘譯自<每日健康新聞>,Feb. 23, 2017,A Stressed Life May Mean a Wider Waistline

關鍵字: 憂鬱症皮質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