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遭受霸凌的孩子,日後憂鬱風險較高

遭受霸凌的孩子,日後憂鬱風險較高

出處/ 2015年8月號/第340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1621
收藏 瀏覽數 : 1621
遭受霸凌的孩子,日後憂鬱風險較高

《英國醫學期刊》中一份來自牛津大學的研究,研究者Lucy Bowes指出,經常遭受霸凌的青少年,在18歲時出現臨床憂鬱症狀的機率大約2倍,孩子在外面的情況父母也無法時時關心,所以當孩子被霸凌時父母該怎麼做?

研究採用4000名、英國出生青少年的資料進行調查。發現將近700名青少年表示自己在13歲時「經常」遭受霸凌,1週超過1次,而將近15%的人在18歲時感到憂鬱。另外,超過1,440名表示,在13歲時「有時」遭受霸凌,半年內約1到3次霸凌,這些青少年中約有7%的人在18歲時感到憂鬱。而未遭受霸凌的青少年裡,在18歲時感到憂鬱者僅有5.5%。

Bowes也發現,經常被霸凌的青少年感到憂鬱的期間較他人長。經常遭受霸凌而變得憂鬱的孩子中,有10%的憂鬱症狀可持續2年以上。而從未遭受霸凌的青少年中,僅有4%出現長期憂鬱症狀。

在霸凌手段中,罵人最為常見,超過1/3的青少年有此經驗;1/4的青少年東西被搶走;10%的青少年被打。大部分的人從未告訴老師,半數的人未告知家長;當牽涉到身體上的霸凌時,約有3/4的青少年會告訴成人。

Bowes建議父母需注意孩子被霸凌的可能徵兆。當孩子不想去學校時,父母應和孩子談談,並了解交友關係,也應相信孩子對於霸凌的陳述,並與校方討論後續處理。

孤獨的人較容易成為被霸凌的對象,父母應多鼓勵孩子發展友誼,建立一個核心的支持團體。

(本文摘譯自<每日健康新聞>,June 3, 2015,Bullied Teens at Risk for Later Depression, Study Finds)

關鍵字: 憂鬱症霸凌青少年交友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