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花較多時間用手機,憂鬱症狀較易呈現

花較多時間用手機,憂鬱症狀較易呈現

出處/ 2015年9月號/第341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045
收藏 瀏覽數 : 2045
花較多時間用手機,憂鬱症狀較易呈現

新的研究指出,智慧型手機能用來辨識憂鬱症,且準確性達到87%。一份發表於《醫學研究期刊》中的研究指出,手機最終可協助個人監測憂鬱症風險,使健康照顧的提供者能及早採取行動。

該研究來自美國「西北大學芬柏格醫學院行為干預技術中心」,研究者使用一種應用程式從受試者的智慧型手機中蒐集資料。結果發現,花最多時間在手機上的人較容易呈現憂鬱症狀。另外,大部分時間都待在家,或去較少地方的人也與憂鬱症有關。此外,缺乏規律的生活也是因素之一。

憂鬱症造成持續的悲傷與失去興趣的感受。有關該疾病的官方數據很難預測,然而2010年「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調查估計,約有1/10的美國人有憂鬱徵兆。

作者David Mohr博士表示,憂鬱症在治療上可能出現困難,因為患者常會孤立自己或拒絕承認自己的感覺。他相信該研究結果對於憂鬱症的了解有重大進展。

研究結果顯示,有憂鬱症狀的人其手機使用率,是沒有憂鬱症狀者的3倍,前者平均每日使用手機的時間是68分鐘,後者則是17分鐘。另外,憂鬱的受試者傾向待在家中或去較少的地方。Mohr博士解釋,當人們感到憂鬱時,會變得退縮且沒有動機或缺乏能量外出和做事情。(本文摘譯自<今日醫療新聞>,16 July 2015, Does your smartphone know if you are depressed)

關鍵字: 憂鬱症手機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