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運動休閒 和同儕一起活動,讓孩子更想運動

和同儕一起活動,讓孩子更想運動

出處/ 2015年5月號/第337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1874
收藏 瀏覽數 : 1874
和同儕一起活動,讓孩子更想運動

新的研究發現,「朋友」對於孩子從事體能活動的影響很大。辛辛那提兒童醫院醫學中心的小兒科副教授Jessica Graus Woo在「美國心臟學會」發布的新聞稿中也指出:醫師設法鼓勵孩子「和朋友們一起活動」。

該研究對象包括了104位兒童和青少年,研究者請他們排出從事體能活動的潛在益處和可能阻礙體能活動的因素。結果顯示,最大的阻礙包括:感到不自在29%、不好玩22%、健康狀況不佳22%、缺乏自律21%、缺乏活力21%。

大約78%的孩子表示,家人鼓勵他們多活動,然而,僅有36%~48%的孩子表示,和家人或朋友一起從事體能活動。

和朋友一起運動的兒童和青少年,很少提到不運動的障礙。另有76%的孩子和朋友一起運動。

12歲和12歲以上的孩子比其他年齡較小的孩子,更了解保持活躍對身體健康的好處。

本文摘譯自<每日健康新聞>,March 3, 2015,Kids May Be More Likely to Exercise When Friends Do

本文由戴怡君選文、黃嘉慈摘譯,感謝長庚醫院精神科主治醫師劉嘉逸審稿

關鍵字: 同儕運動活動孩子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