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無菸世界 全球一年4.5兆個菸蒂,繼續毒害環境25年

全球一年4.5兆個菸蒂,繼續毒害環境25年

出處/ 2018年7月號/第372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1849
收藏 瀏覽數 : 1849
全球一年4.5兆個菸蒂,繼續毒害環境25年

菸蒂就是濾嘴,由醋酸纖維素(塑膠的一種)所組成,需要25年才能分解,而每年被隨手丟棄的菸蒂超過4.5兆個,這些菸蒂漂流到數公里外的海灘或海洋,造成汙染。

根據聖地牙哥大學研究人員將菸蒂浸入一公升的水中浸泡24小時,發現釋出的化學毒物足以殺死水裡半數魚類。菸的毒素全都集中在濾嘴上,這些毒素將隨流水進入河海,然後被鳥類及海洋動物誤食。吸菸不僅造成空氣污染,被丟棄的菸蒂也污染土地、水、海洋,進而傷害動物與非吸菸者的健康。

電子煙香料可能損害心肺血管

波士頓大學醫學院最新研究發現,電子煙添加的各種類型香料對人體血管及心臟內皮細胞有害,因為會影響細胞內一氧化氮的含量,而一氧化氮可以防止血管發炎並凝血,幫助擴張血管。當血管中一氧化氮含量降低,會使血管更容易膨脹或凝結,降低血管擴張能力,可能導致血壓升高!

舊金山通過禁售加味菸

近七成加州舊金山市民投票支持,全市禁止銷售加味菸品,包括薄荷菸、嚼菸及電子煙油,該政策預計近日內生效。

其實舊金山市政府2007年就通過了這項禁令,原本要在今年4月開始執行,但遭到雷諾菸草公司發動聯署反對,使該禁令被擱置。據說該公司還花費了至少1,200萬美元(約台幣3.66億元)用於反對這項措施實施。

關鍵字: 菸蒂濾嘴毒素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