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毒素",共有10筆資料

蔬果切掉發霉處還可吃?扭轉4觀念,遠離黃麴毒素,降肝癌風險

景氣不好,不少婆婆媽媽省吃儉用,隔夜菜反覆加熱,發霉的麵包、水果,切掉發霉處依舊下肚。其實,隔夜菜、發霉食物對身體的危害,比你想像得大!有些食物放久了,還易產生黃麴毒素,除了引起急性食物中毒外,更可能增加肝癌風險。
2021-09-17

電子煙可以幫助戒菸?錯!別害爸爸成為多重尼古丁成癮者!

以前每到父親節,民眾最常問「有什麼方法能幫助爸爸成功戒菸?」、「戒菸若發胖怎麼辦?」不過這幾年,大家最常問的是「哪一個品牌的電子煙才不會爆炸?」、「電子煙到底可不可以幫助戒菸?」董氏基金會重申,電子煙、加熱菸等新興菸品皆含尼古丁,一樣會成癮,不但無法幫助戒菸,且容易害爸爸成為多重尼古丁使用者,最糟糕的是,目前還沒有可以戒除新興菸品的方法。
2019-08-08

全球一年4.5兆個菸蒂,繼續毒害環境25年

菸蒂就是濾嘴,由醋酸纖維素(塑膠的一種)所組成,需要25年才能分解,而每年被隨手丟棄的菸蒂超過4.5兆個,這些菸蒂漂流到數公里外的海灘或海洋,造成汙染。
2018-07-11

治療「間質性膀胱炎」,不做手術可以嗎?

一名55歲、已婚的企業老闆娘,因為工作忙碌,常常一忙起來,連喝水、上廁所的時間都沒有。少喝水、加上經常憋尿,久而久之,該名老闆娘從3年前開始,每回漲尿時,會陰部上方的恥骨就會疼痛、還常受頻尿、急尿感所苦,就連晚上睡覺時,也因頻頻起床上廁所,嚴重影響睡眠。原以為是泌尿道感染,但吃藥後,症狀沒有改善。後來,經醫師確診為「間質性膀胱炎」後,施以6個月的膀胱內玻尿酸灌注、並注射肉毒桿菌毒素A,症狀才大幅改善。
2018-05-02

夏季腎結石旺季,如何預防?端午節,腎臟病友該怎麼吃粽子?

炎炎夏日,大量水分隨汗液流出,排尿量和次數相對減少,若水喝得不夠,不僅會提高尿液中代謝廢物的濃度,增高腎結石的機會,也會加重腎臟負擔。到底「一般人」、「腎結石病友」、「腎臟病友」該怎麼從飲食來呵護腎臟?而端午佳節即將來臨,腎臟病友又該如何選擇粽子,才不會吃出問題?
2017-06-11

不健康飲食搭配,你還吃!

瑀晴最喜歡吃小吃,舉凡茶葉蛋、青蔥拌皮蛋豆腐,都是她的最愛,只是,網路上流傳茶葉與蛋一起煮會刺激腸胃,不利消化吸收,而青蔥拌豆腐會產生草酸鈣,引起腎結石,這些似是而非的訊息都讓她充滿疑惑……
2017-04-11

5對策不讓B肝、C肝惡化為肝硬化、肝癌

「我有B肝,應該不會那麼倒楣變肝癌啦!」預防肝癌這樣想,你就錯了!臺灣為B、C型肝炎流行區,想要避免遭受病毒感染,提前「預防」是很重要的事。如何預防B、C型肝炎?若不幸感染,注意哪些事,才能避免肝炎變肝癌?讓專業醫師告訴你正確預防方式!
2017-03-17

辦公室點心這樣吃,解饞不傷身!

腰果、牛肉乾、巧克力……想吃,卻怕胖嗎?6大辦公室常見零嘴,營養師教你健康吃!上班族到了下午,為了補充元氣、為了解嘴饞、為了舒緩辦公時的緊繃情緒……,眾多理由都讓人難以抗拒花生、海苔、豆干、牛肉乾、話梅、橄欖或黑巧克力等點心的誘惑,然而,在你開心品嚐時,是否知道也吃進了健康隱憂!
2017-03-07

沒天天排便,宿便造成肝臟負擔?

3天沒排便,我便祕了嗎?這樣是否會累積過多宿便,讓腸道充滿毒素?常拉肚子的人,比較能排除壞菌嗎……就讓肝膽胃腸科醫師,帶你搞懂這些「腸」見問題!
2017-03-07

鍋具大比拚,就是不讓重金屬下肚!

年終除舊布新之際,不少主婦會想添購新鍋, 但鍋子種類多,想方便使用,且避免吃進重金屬, 鑄鐵鍋、不沾鍋、不鏽鋼鍋……到底哪個適合? 買了鍋,又該如何正確使用及養鍋? 讓專家告訴你如何聰明選鍋、用鍋,照顧家人健康!
2017-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