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醫美抗老 拒絕毛孔粗大、暗沉,想靠醫美修修臉,哪個適合?

拒絕毛孔粗大、暗沉,想靠醫美修修臉,哪個適合?

出處/ 2015年5月號/第337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19546
收藏 瀏覽數 : 19546
拒絕毛孔粗大、暗沉,想靠醫美修修臉,哪個適合?

毛孔粗大、有細紋、膚色暗沉……讓你不敢素顏見人?想讓醫美幫你修修臉,脈衝光、淨膚雷射、飛梭雷射有何差異?術後又該注意什麼?


34歲的于婷,這一、兩年開始覺得T字部位和鼻子兩側的毛孔愈來愈大,皮膚變得較暗沉,臉部肌膚不如20幾歲時光滑明亮,愛美的她決定求助皮膚科。一陣子之後,同事問她:「妳好像變漂亮了!皮膚變得比較細緻亮白,是擦了什麼保養品?」其實,于婷不是擦了神奇保養品,而是做了醫美光療。

說到光療,很多人想到除斑,但除了除斑,醫美光療也能縮小毛孔、改善皮膚暗沉、讓膚質緊實細緻。台北長庚醫院皮膚科醫師黃毓惠表示,皮膚暗沉、粗糙、毛孔粗大,其實都是老化現象,因為隨年齡增長,膠原蛋白逐漸流失,會讓皮膚暗沉、失去光澤,也因為支撐毛孔周圍的膠原蛋白流失,會造成毛孔粗大。

臨床上,改善皮膚暗沉、縮小毛孔、改善細紋都屬於自費的醫美範疇,消費者選擇前可多方打聽。由於光療的項目很多,用途及注意事項也不同,以下就保養型、進階型,分別介紹:

 保養型 
脈衝光、淨膚雷射 
改善毛孔粗大、皮膚暗沉 

光療項目中,脈衝光和淨膚雷射被稱為「保養光療」,是最多人做的光療項目。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主任許致榮指出,脈衝光和淨膚雷射,具有改善皮膚暗沉、粗糙、小細紋、毛孔粗大等問題,使肌膚亮澤細緻,它的效果比保養品快,治療時的疼痛度,民眾也較能接受,有些人甚至不需擦麻藥就可施行。

敏感肌可做的溫和脈衝光
脈衝光是一種波長範圍500~1200nm左右的連續性光譜式強光光能,由於光譜範圍內含多種治療功能的波長光能,可溫和地改善皮膚多種狀況,包括斑點、潮紅、皮膚暗沉、縮小毛孔、改善粗糙及細紋等。黃毓惠醫師指出,有些人因年齡增長,血管慢慢擴張,臉容易泛紅,照脈衝光可以退紅。和其他光療項目相比,脈衝光較溫和,敏感膚質者若要做光療,通常以脈衝光為主要選項。

像于婷屬敏感性膚質,臉頰易泛紅,因此醫師幫她做脈衝光,因為和雷射相比,脈衝光對皮膚傷害較少,又可改善暗沉,讓皮膚恢復細緻質感,兼具退紅效果。至於她的T字部位和鼻子兩側毛孔粗大的情況,則利用淨膚雷射縮小毛孔。黃毓惠醫師指出,脈衝光比較溫和,不像高能量雷射有傷口結痂或破皮的情形,因此,很多上班族會選擇脈衝光,避免治療後臉上有明顯傷口。

小提醒
許致榮醫師說,脈衝光雖然功能較廣泛,但能量較溫和,每次治療的改善效果也較輕微,屬於需要多次治療的療程式治療,對於深層斑點的淡化效果也不如色素性雷射好。

恢復期方面,脈衝光治療後,臉色暫時比較紅,有斑點處會形成微小結痂,約1週脫落。通常脈衝光要連續治療3~5次,約每個月1次,才看得到效果,之後效果可維持數個月。費用方面,全臉1次約3000~6000元。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付費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