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美容保養 藝人-吳怡霈》健康的帳戶,年輕時別提光

藝人-吳怡霈》健康的帳戶,年輕時別提光

出處/ 2012年9月號/第308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5602
收藏 瀏覽數 : 5602
藝人-吳怡霈》健康的帳戶,年輕時別提光

看到媽媽的朋友罹患乳癌,吳怡霈很早就有警覺,年輕時揮霍健康,以後要花更多時間與精力來補足額度,她寧可年輕時省著點用,一點一滴累積,讓自己更有健康的本錢。


不少人嚮往演藝圈多姿多采的生活,尤其羨慕外景主持人,可遊遍國內外熱門景點,其實,從事媒體工作常要和時間賽跑,而主持外景節目,更是耗費體力。

 

以生動方式介紹親子同樂景點的旅遊節目主持人吳怡霈坦言,為了讓觀眾欣賞到最豐富的內容,早上6點就要起床,要一直忙到晚上7、8點才收工,有時要介紹夜晚行程,收工時間更晚。一整天工作14、15小時下來,體力幾乎耗盡,通常吃完晚餐、洗完澡,就累得不支倒地了。

 

主持外景節目雖然辛苦,不過,吳怡霈卻有意外的收穫,就是作息變正常,早睡早起也讓她變得更有體力。再加上最近2個月,她改變飲食,外加利用工作前後的空檔,一週去運動中心游泳或快走3次,不僅體力變好,一整天排滿工作,也完全不需靠咖啡提神,連一直減不下來的體脂肪,也降了4%。每個人看到她,都誇她變得更漂亮、氣色變得更好。

 

改變飲食才發現
身體輕盈有活力,原來這麼棒

問她為何想改變飲食?吳怡霈說,「起初是想再瘦一些,這樣螢幕上更好看,但體重在41、42公斤間擺盪,怎麼也降不下來,求助營養師才發現,我雖然體重輕,但體脂肪有26%,若不改善,未來體脂率若超過30%,可能變成泡芙女孩,成為隱形肥胖族群!」

 

為了降低體脂肪,在營養師指導下,吳怡霈開始調整飲食,捨棄以往愛吃的手搖杯飲料、油炸物、麻辣鍋,也開始少吃易讓血糖驟升的白飯等精緻澱粉類食物,大量攝取葉菜等低GI(升糖指數)的蔬果,甚至連以往覺得沒味道、不愛喝的水,也每天至少喝2500CC,再搭配運動,2個月下來,難減的體脂肪,由26%降到22%。

關鍵字: 吳怡霈乳癌均衡飲食保養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付費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