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均衡飲食",共有7筆資料

銀髮族養生飲食,您吃對了嗎?

臺灣在2018年正式從「高齡化社會」邁入「高齡社會」,老年人口數占總人口數的14%。雖然銀髮族通常比年輕人更注重健康,但身體機能難免隨著年齡增加而漸漸衰退;如果又受錯誤的飲食資訊混淆,更易導致營養不足、肌少症等問題,進而影響生活品質。
2019-06-11

調查:國人飲食不均衡,有四不足、三超過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風行不同的新飲食法,例如燃脂飲食、生酮飲食等;其實回歸基礎之道,維持健康就是做到「均衡飲食」
2018-06-06

糖尿病患如何享受生活?

糖尿病友的飲食與生活,要比一般人更注意細節,但若能因此提升健康意識,養成良好習慣,糖尿病友的生活也可以精采且自在!60歲的蘇阿姨患有糖尿病10多年了,由於糖尿病無法根治,她從那時起,便下定決心改變生活及飲食習慣,每天五點起來運動,遵奉少鹽、少糖、高纖維的飲食原則,她很有心得地說「我和這老朋友一直和平相處著,它改造了我的生活習慣,讓我過得更健康!」
2018-01-23

壓力大?!休假與均衡飲食讓你不失控!

新的一年,許多人都會訂下新目標,對於忙碌的上班族而言,追求工作與生活的平衡,應該是最期待的目標吧。面對生活、職場的壓力,如何找到有效及適合自己的紓壓方法呢?
2018-01-12

9招趕跑禽流感

禽流感來勢洶洶,除了環境的保護措施,身體的抵抗力才是最重要的一道防線,如何調節免疫力,讓病毒不易上身,請看招!有H5N1的禽流感是一種A型流行性感冒,目前主要影響的是禽類,但也有人類近距離接觸禽類而受感染的個案。禽流感現階段人傳人的機率低,初期症狀和普通流感相似,不過,嚴重的話,可能會發高燒、併發肺炎、呼吸衰竭、器官衰竭,甚至導致死亡。
2017-12-13

藝人-吳怡霈》健康的帳戶,年輕時別提光

看到媽媽的朋友罹患乳癌,吳怡霈很早就有警覺,年輕時揮霍健康,以後要花更多時間與精力來補足額度,她寧可年輕時省著點用,一點一滴累積,讓自己更有健康的本錢。
2017-03-27

預防類風濕性關節炎發作的飲食及四季保養祕訣

哪些食物可以增加類風濕性關節炎患者的免疫力、預防發作?配合季節,中西醫各會建議患者怎麼吃才健康?
2010-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