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新聞專區 快樂,自在走-感受運動帶來的好心情

快樂,自在走-感受運動帶來的好心情

出處/ 2011年1、2月合刊號/第290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336
收藏 瀏覽數 : 2336
快樂,自在走-感受運動帶來的好心情

英國研究指出,每天進行5分鐘身處於大自然的「綠色運動」,心情、自信心和精神健康皆能獲得改善。為了鼓勵民眾體驗戶外運動對身心健康帶來的好處,12月18日上午在高雄市立美術館,高雄市立凱旋醫院與董氏基金會聯合了體委會、中華民國生活調適愛心會高雄分會、高雄市忘憂草憂鬱防治協會、社團法人高雄市生命線協會、高雄市臨床心理師公會、高雄縣政府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高雄市政府衛生局社區心理衛生中心、維他露基金會等單位,共同舉辦「快樂,自在走」心理健康健走活動。現場邀請La New熊隊外野手詹智堯擔任活動代言人,與高雄地區民眾、心理疾患康復者及家屬一同快樂健走。

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表示,基金會2000年開始推廣憂鬱症篩檢活動,2003年開始,連續舉辦五屆心理健康路跑活動,今年主推健走,希望吸引更多年齡層的人透過運動紓壓。而凱旋醫院院長陳正宗也提醒,知道運動有益身心健康還不夠,實際去做才會有效,像健走或慢跑就很適合忙碌的現代人。La New熊隊外野手詹智堯也透露,比賽之餘會用慢跑或重量訓練等來紓壓及增進體能。董氏基金會期望透過這個活動,讓運動成為每個人的紓壓良方。

關鍵字: 健走運動好心情董氏基金會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