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無菸世界 吸菸女性更易變胖

吸菸女性更易變胖

出處/ 2014年5月號/第326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847
收藏 瀏覽數 : 2847
吸菸女性更易變胖

吸菸女性更易變胖

美國科學家研究發現,吸菸的女性更常吃速食,在食用油膩食物和甜食時不會節制。同時,吸菸女性因不合理的飲食,又不懂得自制,身材更易變形,體重更易增加。

 
電子菸對戒菸沒明顯幫助

據美國醫學協會雜誌(JAMA)研究指出,使用電子菸而成功戒菸的人並未比一般吸菸者多,甚至還少一些,這項研究證實了電子菸對於提高戒菸率並沒有明顯效果。也指出這與電子菸商強調的訴求完全相反,應禁止廣告商透過直接或暗示的方式表明電子菸有助於戒菸,因為目前並沒有得到科學研究證實。

 

吸菸讓人「吃不了苦」

法國研究指出,吸菸者與非吸菸者相較,辨別咖啡等苦味的能力較弱,且吸菸對味蕾的傷害很可能是永久的。吸菸者及戒菸者辨別苦味的能力「變遲鈍」,很可能是一種「慢性中毒」,最可能的原因,是舌頭不斷接觸處於「燃燒狀態」的菸品,造成味蕾功能失調。

 

禁菸國家兒童更健康

全球約四成兒童常暴露在二手菸中,這會顯著增加呼吸系統疾病,特別是哮喘的發病風險。而據英國醫學雜誌《柳葉刀》最新刊登一項大規模的研究證實,在實施無菸環境政策的國家中,出現早產兒及兒童哮喘的比例都較禁菸前降低,且兒童整體健康狀況更好。

 

吸菸使大腦早衰10年

英國新研究發現,吸菸會導致男性記憶力、思維能力、學習能力和信息處理能力大大下降。且男性在10年內戒菸,其大腦功能不會立即改善。涉及策劃、製定和實施特定目標等複雜過程的大腦執行功能,依然呈現下降趨勢。

 

關鍵字: 菸害電子菸吸菸戒菸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