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無菸世界 全國共襄盛舉「戒菸就贏」,戒菸一定會成功!

全國共襄盛舉「戒菸就贏」,戒菸一定會成功!

出處/ 2014年5月號/第326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204
收藏 瀏覽數 : 2204
全國共襄盛舉「戒菸就贏」,戒菸一定會成功!

2014年戒菸就贏比賽,5大計程車隊、台灣癌友單車協會、法務部、國軍兄弟均熱情響應,提醒你:想抽菸時趕緊試試戒菸4招,幫你順利戒菸!

 

蕭敬騰揪爸爸呼籲:
「敬在勇氣,說戒就戒」

2014年,蕭敬騰的公益首站是擔任2014Quit & Win「戒菸就贏比賽」推廣義工,特地以一身帥氣劍道服造型亮相,展現擊敗菸魔的決心,強調「敬在勇氣,說戒就戒」,不但分享自己在2007年底跨年前,發了50通簡訊呼朋引伴戒菸的經驗,鼓勵還在吸菸的朋友放寬心情、勇於嘗試戒菸,一起報名「戒菸就贏比賽」。還把曾經一天4到5包菸、為了當孩子榜樣而成功戒菸的蕭爸爸也拉進來加入助人戒菸的義工行列,鼓勵還在吸菸的朋友為了自己及家人,說戒就戒。

 

2014「戒菸就贏比賽」
3月26日開跑

2014「戒菸就贏比賽」於3月26日報名開跑,由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臺灣戒菸就贏發起人葉金川教授、全民健康基金會副執行長粘曉菁、董氏基金會執行長姚思遠與參加2010「戒菸就贏比賽」成功戒菸的李王羅、熊家婕夫婦,共同呼籲吸菸者,把握兩年1次的全國戒菸嘉年華機會——「戒菸就贏比賽」。


根據調查,比賽期間一個月不吸菸的成功率有七成,一年後仍維持不吸菸的仍有超過三成五,換言之,只要報名參加比賽就是跨出成功的一大步。不吸菸的人也該站出來擔任見證人,幫助、鼓勵吸菸參賽者戰勝菸癮,還有機會抽得30萬元及6萬元獎金。而由蕭敬騰擔任推廣義工製作的公益廣告、宣傳海報、布條等,已在電子、平面等媒體公益傳播,還有醫療院所、公務機關、千大企業等4千個通路,以及7,800位村里長參與宣傳,共同營造助人戒菸的歡樂氛圍。


5大計程車隊率先加入
「戒菸就贏」推廣志工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及交通部路政司連袂啟動,台灣大車隊、大愛衛星車隊、婦協衛星車隊、泛亞衛星車隊及城市衛星車隊五大車隊,共1萬5千名駕駛率先宣誓加入「戒菸就贏」推廣志工,帶動全臺近20萬名計程車駕駛投入助人戒菸或勇於戒菸的行列,從「愛自己、愛家人、愛乘客」出發。


2010「戒菸就贏」戒菸成功的藝人李王羅也擔任義工,到場分享克服菸癮的撇步,他說剛戒菸時,難免開車時精神不佳、情緒焦躁,這時他會嚼無糖口香糖轉移注意力,或趕緊找一個停車格或加油站,下車深呼吸15次或用力伸展四肢,可讓自已神清氣爽,精神馬上來!李王羅表示戒菸已經4年,當年參加比賽除了贏得健康,還有更多的家庭幸福,更贏得大家的尊重,一切都值得了!

 

「戒菸就贏之父」葉金川
率抗癌車友把愛傳出去

「臺灣戒菸就贏發起人」葉金川教授率領「台灣癌友單車運動協會」抗癌鬥士們,4月17日一早從臺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誓師出發,騎單車遠征30公里到桃園縣一路傳遞「戒菸就贏」訊息,鼓勵還在吸菸的朋友勇於嘗試戒菸、不吸菸的朋友樂於助人戒菸。首善之都臺北市由衛生局長林奇宏率先宣布加碼獎勵,5月底前,民眾到臺北市52家醫療院所(包含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看戒菸門診,掛號費全免。而桃園縣更由縣長吳志揚親自宣布全力動員,目標至少幫助5千個家庭加入戒菸。

 

法務部加碼
鼓勵收容人說戒就戒

法務部為維護及增進收容人的健康,法務部部長羅瑩雪特別登高一呼,主動與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一起召開「敬在勇氣,說戒就戒」記者會,透過2年1次全國「戒菸就贏比賽」戒菸抽獎金活動,及特別給收容人的加碼獎勵,加上人手一份戒菸報名表,鼓勵所有收容人在4月思親的季節,都能提起勇氣嘗試戒菸,讓家屬也看到其願意及改變的心意。

 

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孫越叔叔溫馨地向收容人喊話,無論過去如何就讓它過去,現在說戒就戒,贏得自己的生命及未來的希望,而義工李王羅除了分享戒菸撇步外,更驕傲地說,戒菸成功後的感覺就八個字:「自由自在、海闊天空」!

 

國軍弟兄響應戒菸就贏
實現無菸軍隊

根據國民健康署2011年的調查顯示,21~25歲男性吸菸率為33.2%,此階段正是入伍服役的年齡,顯示不少役男在軍中開始抽菸。為此,桃園縣的21砲兵指揮部全面宣導、率先響應全國「戒菸就贏比賽」,董氏基金會與桃園縣衛生局更聯手進入營區,為700位官兵宣導,從為何要吸菸、為何要戒菸介入,到菸害超乎你的想像、戒菸一定會成功,且帶領練習抗菸癮最有效的戒菸4招,並為200多位吸菸的官兵們進行一氧化碳及簡易肺功能檢測,以增進官兵戒菸的決心,鼓勵把握最後10天趕快報名「戒菸就贏比賽」。

 

5月不吸菸
戒菸就贏,就是你

主辦單位再度提醒,5月2日~5月29日比賽期間,參賽者務必遵守完全不吸菸的規定。想抽菸時,可嚼無糖口香糖,或者拿出準備好的原子筆把玩一下、咬一咬,降低口慾及手慾,還有洗把臉、喝杯水、嚼蔬菜棒都是很棒的選擇,或是透過深呼吸、肢體大伸展,轉移想吸菸的注意力。相信戒菸一定會成功,戒菸就贏,就是你!

關鍵字: 戒菸菸害戒菸就贏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