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兩性關係 婚姻經營 曖昧還是純友誼?如何探他的真心話

曖昧還是純友誼?如何探他的真心話

出處/ 2010年3月號/第280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5773
收藏 瀏覽數 : 5773
曖昧還是純友誼?如何探他的真心話

另一半異性緣旺,又常解釋不清行蹤,難免令人煩心,若不想再疑神疑鬼、提心吊膽,不妨換個談話模式,善意表達關心,也改善僵持不下的諜對諜氣氛!

 

若常有異性對另一半示好,不妨先行評估:另一半是否會拿捏?自己能容忍的限度?若另一半對異性友人友善回應,是因為本身喜歡曖昧不清的感受,國立高雄餐旅學院諮商心理師麥儷馨直言,「放棄會比改變對方容易。」若另一半異性緣很好,僅出於他很熱忱,不知如何拒絕別人的求助,也許可嘗試以下方法來溝通。 

 

方法1
關心體貼取代質疑

以關心的語氣,而不是控制或質詢的情緒來溝通。女生吃醋時,常常情緒大過理智,指責也大過於關心。其實,真正的關心是「希望對方開心」,不妨以分享的心情來開場,例如:「親愛的,你今天看起來好像很開心,是發生什麼事或遇見什麼人讓你心情這麼好?」如此,也不會讓另一半覺得被挑毛病。

 

方法2
講出自己的感覺

多用「我感覺……」來溝通,別把苗頭指向對方,一味指責對方不是。可試著說:「當你跟別的女生……的時候,我感覺很不被重視,也覺得自己不是你心中最重要的人。」藉此讓對方瞭解自己的心情,而非感覺被攻擊。要注意的是,別要求對方馬上改變,先將兩人距離拉近,未來再一步步改變。

 

方法3
互換立場

以「如果你是我,你會怎麼做」的立場互換方式來請教對方。如果感情基礎良好,雙方都能體諒。假使對方仍我行我素,不妨客氣地提醒他,「你這樣對我,我很不好受;換作是你,你也會不好受,所以請你……,體諒也尊重我的感受。」

 

方法4
找回當初對方
愛自己的優點

如果連自己都不愛惜自己,如何要求別人愛你?所以,平時要「好好經營自己,愛自己、肯定自我」。最好少板著臉,多笑臉迎人。若想做出改變,最好是為自己,而非遷就別人。畢竟為了挽回感情而強迫自己偽裝成對方喜歡的樣子,難以持久也不真誠。而且,人人都有自己的特點,當初對方會愛上自己,也可能是受某些特質吸引,不妨問問自己,「是否還保有當初對方愛上自己的優點?」

關鍵字: 曖昧愛情友誼異性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