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新聞專區 改變飲食習慣,就能為地球盡一點心力!

改變飲食習慣,就能為地球盡一點心力!

出處/ 2010年5月號/第282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705
收藏 瀏覽數 : 2705
改變飲食習慣,就能為地球盡一點心力!

台灣被氣候專家歸類為全球第一批氣候難民,而生產一公斤的肉會排放36.4公斤的二氧化碳,相當於砍了3棵樹…… 

 

除了少開車、重複使用資源、多種樹之外,還可以如何節能減碳愛地球?台灣公益廣告協會理事長,也是統一超商總經理徐重仁,透過公益廣告協會,發表一支「少吃肉、救台灣」的公益宣導廣告,告訴消費者只要飲食習慣改變,就可以為地球盡一點心力。 

 

徐重仁表示,暖化議題已為全球關注的首要課題,「少吃一點肉,不但可以愛地球、救台灣,還能讓身體變得更有耐力、更持久。」 

 

近年來LOHAS風潮盛行,國人對於健康飲食接受度愈來愈高,台灣公益廣告協會進行「國人吃肉習慣調查」,結果發現,在飲食習慣部分,超過50%的民眾每天有一餐不吃肉,主要是為了身體健康(34%),其次是有益環保(26%);另外在素食族群中,有30%的民眾是因為環保因素而茹素,而有94%的民眾願意調整吃肉習慣,顯示國人願意為了健康及環保來改變飲食習慣。

 

研究發現,生產一公斤的肉會排放36.4公斤的二氧化碳,相當於砍了3棵樹,國人若能改變飲食習慣,身體力行,馬上就能為地球的未來注入希望。

 

圖片來源:pixabay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