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新聞專區 跑一圈、捐一元,樂動小將公益輕鬆做!

跑一圈、捐一元,樂動小將公益輕鬆做!

出處/ 2010年10月號/第287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440
收藏 瀏覽數 : 2440
跑一圈、捐一元,樂動小將公益輕鬆做!

繼第一階段「樂動小將養成計畫」,受到師生、家長熱烈反應後,第二階段在9月13日也正式展開,此次共有11所學校參與,10家企業單位進行贊助合作。10家企業伙伴分別是國際扶輪3520地區、養樂多、統一、福斯汽車、勤業眾信、美吾華懷特生技、康軒集團、台灣汽車冷氣、健康運動聯盟、向日傳播。

 

第二階段樂動小將參與的學校,也從北部擴充到南部的道明中學、楠梓國中及東部的慈濟高中、慈濟國小。希望無論南北,陪養學生一起「運動紓壓,往下紮根」。

 

董氏基金會董事胡維恆表示,從學校、基金會、企業合作提倡,在12月底前,校方將累計全校師生、至校園運動的鄰近居民的跑步圈數,每跑操場一圈,企業就捐助1元支持董氏基金會從事憂鬱症防治。

 

根據董氏基金會調查顯示,沒有運動習慣的青少年,比較憂鬱,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主任葉雅馨表示,透過運動,青少年除了可以維持身體健康之外,還可與朋友一起運動增進彼此情感。

 

耕心療癒診所院長林耕新說,運動會分泌腦內啡,讓大腦感到興奮,心情變愉快。如果家長帶青少年一起做,也可以增加家庭的凝聚力。動不一定是要激烈的才有效,自己在家裡做做伸展操,也會有同樣的效果。

 

剛完成攀登百岳紀錄的健康運動聯盟理事長葉金川說,運動可改造大腦,也是IQ和EQ改造進步的關鍵,運動後所產生的腦內啡可使我們更愉快自信,終生養成運動的好習慣,更可改造一生幸福。

 

此次參與認養樂動小將養成計畫的企業代表,福斯汽車太古商標達總裁黃齊力表示,運動應從小培養起,有運動習慣的人抗壓性較高,切勿等到身體檢查數據不對才開始運動,黃齊力現在則是以單車健身,紓緩壓力保持好心情!

 

活動代言人楊祐寧表示,自己在學生時期最期待的就是體育課,上完體育課都笑容滿面,而他也提醒運動要好好保護身體,事前熱身、事後收操不可馬虎!在開跑記者會當天的地主學校,信義國中校長王天才認為「要活就要動」,自己校內每年都舉辦馬拉松挑戰賽,董氏的樂動小將當然也要共襄盛舉,在第一階段達到15萬圈,而這次期許要突破18萬圈!

 

「樂動小將養成計畫」此次約有2萬名學生參與,董氏基金會期望透過活動讓學生從小養成運動紓壓的好習慣。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