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吃出健康 食譜料理 照顧好情人的胃!德國豬腳、巧達濃湯怎麼做

照顧好情人的胃!德國豬腳、巧達濃湯怎麼做

出處/ 2006年1、2月合刊號/第235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5893
收藏 瀏覽數 : 5893
照顧好情人的胃!德國豬腳、巧達濃湯怎麼做

照顧好情人的胃,愛情才會愈釀愈香,與其在喧鬧嘈雜的餐館度過情人節,不如親手下廚,挑動情人的味蕾,在搖曳的燭光、慵懶的爵士樂中,一同享受靜謐的美味關係。

 

海鮮巧達濃湯 Cream of seafood chowder soup

愛情小語:讓愛情濃得化不開。
材料:
1.奶油30公克、月桂葉1片、洋芋1/4個、蒜末30公克、洋蔥50公克、培根絲20公克、低筋麵粉14公克。  2.魚高湯500cc、鮮奶100cc、蝦仁3隻、花枝30公克、蛤3個、鯛魚片30公克。
調味料:鹽少許、糖少許。 步驟:
1.    洋芋切小丁、花枝切小段、洋蔥切小丁備用。
2.    取一湯鍋,用小火將奶油溶化,放入月桂葉、蒜末、洋蔥丁、洋芋丁、培根絲、低筋麵粉,以小火炒約5分鐘至香味溢出。
3.    依序將魚高湯、鮮奶、花枝、蝦仁、蛤、鯛魚放入鍋中,以小火煮開約10分鐘,最後加入調味料調味即可。

 

德國豬腳 Germany pork knuckle

愛情小語:撲鼻的香味,猶如初識的心情。 材料:豬腳1隻、洋蔥1個、雞高湯1罐、白酒、蠟紙1張。
調味料:百里香、月桂葉、西芹菜、巴西里、丁香2顆、杜松子適量、鹽少許、黑胡椒8粒、蜂蜜醬適量。
步驟:
1.    豬腳洗淨川燙過。
2.    洋蔥炒軟,酌放白酒及雞高湯炒香。
3.    鍋中放入豬腳、炒軟的洋蔥及其他香料、灑上杜松子、淋上白酒,完整覆蓋上蠟紙,放進烤箱以華氏300度(150℃)烤1~2小時,取出前可在豬腳表面刷上蜂蜜醬,口感更佳。如不喜歡蜂蜜口味,豬腳亦可搭配黃芥末醬食用。

 

炸明蝦 Fried king prawns

愛情小語:如金黃色的陽光,溫暖地裹住你。
材料:明蝦3隻、竹籤3根、胡椒粉1/2茶匙、鹽2茶匙、蛋2個、麵粉1盤、麵包粉1盤。 步驟:
1.    明蝦3隻留下尾部及頭前一節的殼,其餘剝除,並剔除腸泥。
2.    用竹籤自蝦的頭部穿入背部,使其炸時不會彎曲變形。
3.    在蝦上撒上少許鹽、胡椒粉後,沾上麵粉,再裹上一層蛋液,最後將明蝦置於麵包粉的平盤中滾動,使之均勻成為裹衣。
4.    以中火將3碗油加熱至160℃,用少許麵包粉入鍋測試,過油後如麵包粉馬上浮起,表示油已夠熱,再將蝦放入油鍋中,1分鐘後即可撈起。

 

橙汁排骨 Orange ribs

愛情小語:甜在心的滋味,永遠不膩。
材料:小排骨1斤、柳橙3個、柳橙汁1瓶、蒜末1/4茶匙。 調味料:醬油2大匙、地瓜粉2大匙、鹽1小匙、太白粉1小匙。 步驟:
1.    柳橙取皮刨成絲備用。
2.    排骨先用醬油和一半的柳橙汁醃約10分鐘,再沾上地瓜粉。
3.    鍋內加油3杯,放入排骨炸成金黃色後撈起,將多餘的油倒掉。
4.    鍋中留油1大匙,將排骨回鍋加鹽,和剩餘的柳橙汁拌炒,並加入太白粉水勾芡,燒至湯汁收乾,起鍋前將柳橙絲灑上即可。 

 

焗烤海鮮飯 Seafood rice

愛情小語:千絲萬縷,都是想念你。
材料:番茄汁1罐、白飯1碗、蝦仁6隻、花枝片7片、番茄1/2個、玉米粒1大匙。
調味料:糖1小匙、鹽1小匙、紅酒1/2茶匙、起司絲少許。 步驟:
1.    茄汁與白飯混和,蝦仁洗淨去殼,花枝洗淨後切成花枝圈,番茄洗淨切成丁狀,將所有材料拌勻,置入要烤的器皿中。
2.    入烤箱前,將起司絲均勻灑在最上層(起司絲可依照個人口味喜好增減)。
3.    烤箱預熱10分鐘,以200℃烤約20分鐘即可。
4.    若不喜歡吃太過溼軟的飯,可少放些番茄汁,或多烤5分鐘。

 

巧克力水果火鍋 Chocolate-fruit fondu

愛情小語:愛情魔力,醉人又甜蜜。 材料:巧克力、動物性鮮奶油、白蘭地、奶油、蘋果、奇異果、葡萄等。 步驟:
1.    巧克力削成細屑狀,以小火隔水加熱至巧克力屑完全溶解,加入鮮奶油及白蘭地以小火煮滾,即可以水果丁沾食。
2.    準備1碗冰開水,將沾了巧克力醬的水果入冰水中泡一下。
3.    除上述水果,其餘水果均可使用。秘訣在於使巧克力鍋隔水加熱,以免巧克力因火太強而焦掉。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