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美容保養 不走光!坐出優雅女人味

不走光!坐出優雅女人味

出處/ 2009年10月號/第276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693
收藏 瀏覽數 : 2693
不走光!坐出優雅女人味

合宜的Body Language,能讓別人對你留下「優雅」的第一印象。即便是和友人喝杯下午茶,在這輕鬆時刻,儀態仍不能忽視,否則一不小心走光、出糗,可就破壞了美好形象!

 

大中午,從銀行辦事回來的綵潔一進辦公室,立即大喊,「還是有冷氣的地方適合我!」走到自己的位子,便一屁股坐下,正當她享受這股涼爽時,同事艾婷對她講了悄悄話,綵潔隨即併攏大腿、夾緊裙襬,不安地問艾婷,「天啊!剛剛還有誰看到我走光?」

 

不得體的儀態不僅讓人覺得失禮,有時出糗了還不自知。可是,若太講究每個動作與細節,也會使人感到做作。對此,積極提倡「生活心美姿」的Fion梁時尚教育學苑負責人梁芊雯認為,美麗儀態必須由「心」出發,真心領會每個動作,才會表現得自然。她也特地示範坐姿禮儀,教時尚OL們展現氣質與魅力,讓迷人指數再加分。

 

時尚粉領族
「坐」出優雅女人味

如果女性坐姿正確,除了看起來精神飽滿、自然放鬆,也較不會腰酸背痛,甚至影響脊椎、壓迫神經。而正確的坐姿不僅要適當擺放雙腿,上半身也要保持挺直,更重要的是,彎腰坐下時要練好一手「屈膝順裙功」,才能坐得俐落,起身時裙襬不致皺成鹹菜乾。

 

屈膝順裙雙腳併
展現名媛氣質

4招優雅坐沙發

1.    先在座位前以正確、優雅的姿勢站好,此時可稍用小腿肚往後輕輕確認椅子的所在,或轉身確認座椅方向及椅面大小。

2.    邊以雙手順裙擺、邊緩緩坐下,再以手壓住裙子,位置約為膝上10公分處,以免裙子過短而走光。

3.    因沙發等軟式座椅通常位置較低,入座後,雙手仍應自然交疊,壓住大腿中間的裙子,避免走光,且上半身要保持挺直。

4.    最後,雙膝、雙腳盡量併攏,斜放於椅腳前。
 

小叮嚀》

一般沙發或軟式座椅,依國際禮儀,淑女只能坐在座位的前1/2或1/3,但因東方女人天生骨盆較大,梁芊雯建議可視情況坐2/3,並不算失禮。

 

坐久若累,可輕靠椅背,但不宜全部坐滿或背部全靠在椅背上,以免顯得太過慵懶。如果坐椅的高度比膝蓋低,起身時建議可扶著座椅手把撐起,以免膝蓋無力而站不起來。

 

若穿著過於合身的旗袍或短裙,或易皺的緊身絲質及棉麻裙子,對此,外交官錢復的夫人田玲玲建議,坐下前除了要順後面及兩旁的裙擺;不妨於落坐前,順手將前面下腹的裙子向內打個小褶,再將上方的布蓋住小褶。如此,起身時腹部頂多一兩條折痕,不至於全都是細碎難看的折痕。

 

4招優雅坐高腳椅

1.    先確認座椅方向及椅面大小。

 

圖片來源:PEXELS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