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美容保養 不動刀,找回稚嫩臉龐

不動刀,找回稚嫩臉龐

出處/ 2006年9月號/第242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1865
收藏 瀏覽數 : 1865
不動刀,找回稚嫩臉龐

近幾年,「非侵入性」手術在醫學美容上蔚為一股風潮,連男藝人庾澄慶、胡瓜,都抵擋不了電波拉皮的回春魅力,除了電波拉皮外,還有哪些不動刀就能修容整面的新途徑?嘗試這些方法又要注意什麼?讓專家帶你一探究竟!

 

找回青春,不一定要靠整形,很多人對侵入性的整形手術望之卻步,可從簡單的臉部皮膚除皺除斑著手,選擇非侵入性的美容技術,如技術新穎的電波拉皮、常見的美白、肉毒桿菌、雷射、脈衝光、玻尿酸等療法,面對這些新世代的醫學美容技術,該如何選擇才能讓皮膚水嫩回春,且發揮最大美膚功效?

 

1.電波拉皮

電波拉皮是美容門診中比較新的技術,它是一種不動刀、非侵入性,不需打麻醉針,卻能把皺紋燙平的新療法。實驗證明,電波拉皮可刺激膠原蛋白再生、達到緊緻肌膚的效果,術後滿意度達85%,已獲衛生署、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加拿大衛生署核准使用。

 

電波拉皮的原理是利用電波打到真皮層加熱,讓膠原蛋白收縮,之後再從真皮層生出新的膠原蛋白。為了刺激膠原蛋白增生,能量深入時會有疼痛感,但時間不到一秒鐘,如果怕痛,可請醫師塗抹麻醉藥膏。

 

電波拉皮要注意能量多寡,治療時,醫師會依個人反應,調整最適合的能量,探頭也會一邊加熱,同時釋放冷卻物質保護皮膚,讓表皮層不受傷害,也比較不會痛,故稱冷凍表皮層。實施電波拉皮約需40~60分鐘,費用較為昂貴,全臉做下來約100,000元以上。

 

醫師叮嚀

自然的膠原蛋白依個人體質,需要不同的生長時間,因此,大部分的人要1~3個月膚質才會明顯改善。電波拉皮也非絕對完美,不是任何人都適用,有些人太瘦沒脂肪,就不建議做電波拉皮,因為效果不好,另外,懷孕的人也不建議。

 

2.速效美白療法

俗話說:「一白遮三醜」,幾乎每個女人都希望肌膚白晰光滑,「速效美白療法」即是依照求診者的不同狀況及需求,搭配多種雷射及脈衝光,讓肌膚在短短的1~2小時內獲得立即性的改善。

 

速效美白療法的步驟是,前40分鐘先塗上麻藥,再以各種雷射治療,包括去黑雷射、美白雷射等,療程約1小時。完成療程後,原本暗沈的肌膚會變得柔嫩有光澤,也不會有所謂的「豬頭期」,且沒傷口、不破皮、不疼痛,並可馬上洗臉、輕鬆上妝。

 

醫師叮嚀

皮膚敏感、容易紅腫的人不適合這項療法,如果執意要做,醫師會將濃度大幅調降,否則會有皮膚乾燥的後遺症。完成療程後,也要注意保溼、用溫和的清潔液洗臉。

 

關鍵字: 美容整形外在美手術拉皮醫美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付費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