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心靈活水 揮別憂鬱 藝術和文化,可克服老年人的寂寞感

藝術和文化,可克服老年人的寂寞感

出處/ 2016年3月號/第346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751
收藏 瀏覽數 : 2751
藝術和文化,可克服老年人的寂寞感

根據英格蘭藝術委員會委託ComRes進行的研究顯示:76%的老人認為藝術和文化是讓他們開心的重要因素,同時也能改善老人的健康及生活品質。

隨著英國老年人口顯著持續地增加,因為冬季夜晚較長和寒冷的天氣影響了老年人外出活動,而讓寂寞和孤立的問題變得更加嚴重。研究結果針對藝術和文化活動對老人的影響:57%的老人因而認識其他人;51%的老人感覺讓他們較不孤單。另外,60%的老人則因此感到健康;也有60%的人則表示可以這是可以鼓勵他們外出的重要因素。

研究結果同時顯示,52%的老人表示,相較於自己的青少年時期,目前較少出席和參與藝術文化活動。受訪者指出,增加館場的可及性以及有同伴相偕前去能鼓勵他們多參與相關活動。

英格蘭藝術委員會理事長Darren Henley表示:藝術能增進健康和幸福感。為了讓老年人體驗一些最棒的文化藝術,提供各種不同的文化活動,從高規模的演出、展覽到非正式、隨興的活動都是必須的。(本文摘譯自<今日醫療新聞>,19 January 2016, Arts and culture can combat loneliness among older people, says new research mRes is a member of the British Polling Council and abides by its rules. A full)

本文由戴怡君擇文、黃嘉慈摘譯,感謝長庚醫院精神科副教授級主治醫師劉嘉逸審稿

關鍵字: 憂鬱抗老失智記憶老人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