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美容保養 頻頻掉髮是頭皮中毒?

頻頻掉髮是頭皮中毒?

出處/ 2009年12月號/第278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904
收藏 瀏覽數 : 2904
頻頻掉髮是頭皮中毒?

最近玟琪覺得頭皮特別不舒服,且掉髮嚴重,令她相當困擾。晚上邊梳頭髮邊跟老公抱怨時,老公反問她:「是不是因為妳上個月又燙又染,化學藥劑殘留在頭皮,造成頭皮中毒?」玟琪大吃一驚,過度染燙會造成頭皮中毒?


專家解析

前陣子,日本女星酒井法子被媒體披露吸毒一事,她失蹤了好些天,想藉此讓毒品代謝出體外,同時還將長髮剪短,以逃避毒品檢測。通常想確定是否服用毒品,警方會檢驗頭髮,因為頭髮會累積毒物,呈現毒物反應。從這觀點來看,「頭髮確實會中毒」。但如果頭髮掉不停,是否因為「頭皮中毒」所造成?

 

對此,台大醫院皮膚部主治醫師蔡呈芳認為這說法「不完全正確」。他表示,「可能是女性習慣染髮,燙髮,使用的化學藥劑讓髮質變差,甚至傷害頭皮,引發頭髮毛囊阻塞、壞死,所以頭髮正常掉落後,新髮再生的時間被延緩,或根本長不出來。因而戲稱頭皮中毒。」這種情況,並非醫學上認定的中毒。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