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兩性關係 情人相處 我的女友想當直播主,該支持嗎?

我的女友想當直播主,該支持嗎?

出處/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7446
收藏 瀏覽數 : 7446
我的女友想當直播主,該支持嗎?

若是交往中的男女朋友想要當直播主,另一半應如何看待較好?尤其是現在直播以外表姣好的女性較為吃香,若當女友提出想要當直播主時,該如何處理?阿豪最近為了女友想當直播主而非常困擾,對於女友躍躍欲試,阿豪雖然覺得直播挺好玩的,但是自己的女友要從事直播,還是會胡思亂想,想到女友可能想要取悅別的男性,阿豪心裡便不是滋味,更擔心會不會與網友超越界線……

 
 
先評估價值觀與感情基礎,衡量未來可能
臺灣芯福里情緒教育推廣協會理事長楊俐容老師建議,最重要的是應該先想清楚自己對直播的看法,以及釐清自己的立場與底線,再來進行溝通。面對男女朋友想以直播賺取收入,若想長久交往,應先討論兩人價值觀是否契合,若是兩人價值觀落差太大,關係經營肯定辛苦。
楊俐容老師建議溝通的重點可朝以下方向思考,幫助雙方逐步釐清彼此的觀念:
♦對現階段感情的看法:感情基礎有多深、能不能持續經營。
♦對於兩人未來的打算:要不要一起走下去。
♦對個人未來的規劃,兩人對未來的藍圖是否契合。
♦對個人的核心價值觀,特別是與直播可能改變的價值觀,如:金錢、人際尺度的觀念等。
 
 
對於無法忍受的行為,要具體清楚的表達
畢竟男女朋友還是兩個承諾不強的獨立個體,彼此之間的規範束縛比較薄弱,也比較容易懷疑彼此的愛。楊俐容老師建議,假設支持對方從事直播,那麼建議要先用很強的力道來讓對方感受到,高分貝的表現出自己的支持,再補充自己的底線希望對方注意,但規範也不宜過多,底線則要愈簡單清楚愈好,並且先聽對方的想法,針對觀念不一致的部分再進行討論。更重要的是,表達自己的底線時,一定要清楚具體,千萬不要說類似「你不要背叛我就好了!」這種抽象的話,因為每個人對背叛和界線的定義可能都不一樣。因此,要明確說出希望對方不要做出哪些行為,與對方共同建立具體的行為規範,例如:不要建立粉絲Line群組、直播時不露乳溝…等,愈明確愈好,並且確認雙方都了解。
 
 
反對直播,最忌諱評價對方
假設不希望對方從事直播,但雙方經過溝通後還是沒有共識,則建議不要評價對方、也不要強烈反對,千萬不要說出「妳就是愛慕虛榮!水性楊花!」這類負面評價、帶有情緒的話,既對對方造成傷害,也無濟於事。切記,即便男女朋友之間因價值觀不同終究分了手,但也要保持理性與尊重,讓彼此之間的感情留下美好的記憶。
 
關鍵字: 直播直播主另一半職業網紅實況主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