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醫美抗老 想要有完美雙峰,該如何訂做?

想要有完美雙峰,該如何訂做?

出處/ 2003年8月號/第208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421
收藏 瀏覽數 : 2421
想要有完美雙峰,該如何訂做?

隆乳是許多女性最想做的手術,近幾年移植自體組織逐漸成為隆乳的新趨勢,和傳統置入鹽水袋的方法相較,哪一種比較安全?訂做完美胸型,又有什麼要注意的?希望擁有美麗的雙峰,是許多人的願望,隨著醫學進步,訂做一對完美乳房,早已不是夢想。研究乳房整形超過1/4世紀的高雄醫學大學整形外科教授,同時也是高醫副校長林幸道根據臨床經驗表示,隆乳的女性可分為幾大類。

以年輕女性而言,不少人在青春期認真讀書少運動,導致發育較差、胸部較小,等到大學畢業面臨就業交友壓力時,隆乳就成為變身最快速有效的捷徑。這類病人的尺寸不能做太大,因為往後如果懷孕哺乳,乳房本身會再長大。另一個族群是中年婦女,已經完成生養大計,通常在哺乳時很豐滿,但是隨著小孩長大、乳房也萎縮了,她們多半期望藉由隆乳恢復舊觀,一般不會要求太誇張的效果,這類家庭主婦佔了林幸道門診比例的四成。第三類則是娛樂場所的從業人員或是明星藝人等公眾人物,在「大就是美」的觀念下,醫師會按照當事人要求,做大一點。

新的乳房帶來新的人生

乳房一定要大才好看嗎?林幸道不同意。他認為乳房不宜過大,否則受地心引力作用,很容易變型。以東方人的體型來看,C罩杯就很漂亮,當然大小還是要依照病人本身的期望和身體狀況來決定。做大做小的價錢都一樣,醫師並不介意要做多大或是多小,但是所謂的完美乳房,就和對美的定義一樣,因人而異,最要緊的是符合病人主觀認定的美。如果病人本身沒有意見,林幸道會建議做到比手掌可以掌握的再大一點的C罩杯就行了,太大無法顯示出美感。他舉維納斯為例,她大嗎?一點也不,大概還不到C罩杯,但是就維納斯的體型而言,這樣的大小恰恰展示了她的曲線美,如果太大,曲線美就消失了。

有一種狀況,林幸道會再三規勸病人考慮是否要做隆乳手術,那就是感情出了問題,想藉由隆乳來挽回感情,這是行不通的。行醫多年,林幸道看多了這種案例, 如果一個男人,將感情的破裂歸咎於不漂亮的胸部,那只是藉口罷了。乳房整形可以讓女人更自信、更美麗,但無法保證贏回男人的心。與其寄望喚回舊人,倒不如期待新的戀情還比較實在。國外的研究發現,隆乳後的女性離婚比例較未隆乳的女性高,因為乳房變大了,某個程度而言,有助於找到更好的對象,或是得到更好的職業。有趣的是,新的乳房帶來新的人生,變大的胸部不只宣示著全新的身體外觀,也改變了原有的生活樣貌。

隆乳技術的演變

目前「植入義乳」和「自體組織移植」是隆乳的兩大方向。回顧隆乳歷史,義乳從1960年代開始發展,經過無數實驗,觸感絕佳的矽膠脫穎而出,成為義乳的主要材質。在獨領風騷20年後,90年代初期矽膠的安全性在美國掀起軒然大波,歷經10年探討研究,到目前為止無法證明矽膠和乳癌有因果關係,總算暫時還給矽膠清白。

林幸道指出,除了矽膠之外,另一種常用的義乳材質是在矽膠袋中裝進生理食鹽水,也就是俗稱的鹽水袋。不過,不管是矽膠還是鹽水袋,畢竟都是人工產物,難免產生併發症或是材料疲乏的問題,因此,移植自體組織可能成為隆乳的新趨勢。

 

乳房重建整形手術比一比

術式 手術時間 住院天數 作法 優點 缺點
義乳植入(Implant) 1~1.5小時 1天 第一次:植入組織擴張器

1.手術時間短

2.成功率100%

1.不自然

2.不對稱

3.莢膜攣縮

4.放射治療後病人最好不用

第二次:植入生理食鹽水袋
局部橫腹直肌皮瓣重建
(Pedicle TRAM flap)
4~6小時 7~10天 將腹部皮瓣、脂肪及一整側腹直肌轉移至胸部,不必接血管

1.自然

2.對稱

3.柔軟

4.成功率99~100%

1. 7~11%部分脂肪壞死

2. 3~15%部分皮瓣壞死

3. 3~15%腹部後遺症,如疝氣、腹部無力

當然還有其他乳房整形手術可以互相比較,挑選適合的整形手術,多與醫師溝通並打造完美的雙峰,才能重現自信光彩。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付費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