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醫美抗老 填淚溝、隆塌鼻、墊下巴,小針美容如何修修臉

填淚溝、隆塌鼻、墊下巴,小針美容如何修修臉

出處/ 2014年6月號/第327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189
收藏 瀏覽數 : 3189
填淚溝、隆塌鼻、墊下巴,小針美容如何修修臉

「媽!我的鼻子好塌,可以去墊鼻子嗎?」當女兒這樣跟你說時,你是否驚訝得一時不知如何回應?流行的墊鼻子、填淚溝、豐夫妻宮……到底在紅什麼?打個針真能讓五官更漂亮?

 

有人說,鼻子太塌,要隆鼻旺財氣;有算命仙說,夫妻宮要飽滿,才能婚姻幸福;有人明明沒熬夜,卻一臉倦容,一早就被老闆關切是不是昨晚掛網,看起來一副懶洋洋……,諸多外表的困擾,助長了微整型的風潮。微整型以注射方式達到整型效果,最常用的藥劑是玻尿酸、微晶瓷、肉毒桿菌或童顏針(學名3D聚左旋乳酸)、膠原蛋白。這類不需動刀開出大傷口的整型方式,在現在的整型市場很夯。然而,哪個部位微整型效果最好?一般人最常整哪個部位?

 

臺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專任主治醫師張宜菁表示,該微整型哪個部位因人而異。若單純想回春,可把年輕照片找出來給醫生參考。若想擁有和明星一樣的五官,那應該先與醫師溝通是否適合自己與評估可行性如何。她指出,除魚尾紋、抬頭紋、法令紋、淚溝與改造下巴、豐頰、挺鼻、修夫妻宮等都是很熱門的微整型項目。維持一個漂亮的臉型比修皺紋影響外表更大,有時改變紋路或讓皮膚緊緻,例如打個夫妻宮,拉提眉毛周邊的鬆垮,就有其效果,讓人看來年輕多了。

 

另外,不同部位適宜注射的針劑不同,原廠玻尿酸、微晶瓷都是無菌盒包裝,施打時要注意有無衛生署字號,新的封條,與有沒有過期,用完即丟,避免打到分裝或稀釋的產品。療程前會先敷上外用麻藥,必要時才會局部注射麻藥。現在很多如玻尿酸針劑,本身含有麻醉劑,可減輕疼痛。一般而言,懷孕、哺乳中婦女、有藥物過敏以及體質敏感者,最好不要進行微整型,以下為較常見的微整型部位。

 

填淚溝
看起來不再沒精神

眼睛是靈魂之窗,有的人先天條件好,沒什麼大問題,只是常看起來沒精神、沒睡飽,大部分問題出在淚溝。新光醫院皮膚科醫學美容中心主任唐豪悅表示,若一個人預算有限,只能做一件事,那就填平淚溝,打完會很有精神。不過,淚溝很不好打,因為眼下皮膚很薄,打太多容易水腫,變成泡泡眼;且眼周很多血管,醫師一定要清楚避開血管經過的位置,才不會形成嚴重的瘀青,很考驗醫師的技術、手感及經驗。

 

以注射法治療淚溝,材質選擇很重要,一般多採用無色透明,呈黏稠狀的「玻尿酸」,注射於真皮組織,填補凹陷處達到平順效果。療程約需1小時(包含敷麻藥與術後冰敷)。玻尿酸注入後,會與體內原有的玻尿酸融合而慢慢在半年至1年內被身體代謝吸收,若還需要填平淚溝,則必須再次注射。術後初期會紅腫,可輕輕按摩眼下,小心仔細推勻填補位置,才不會看來一坨、浮腫,笑起來很假,並以冰敷幫助消腫。這些不舒服通常會在注射後一周內減輕消失。

 

豐夫妻宮
命理上的婚姻幸福好面相

夫妻宮指臉部的太陽穴。一般人40歲後,臉上膠原蛋白逐漸流失,夫妻宮便會逐漸凹陷,並牽動眼尾下垂、顴骨凸出,肌膚垮成一張鬆餅臉。中國人命理觀認為,夫妻宮攸關婚姻幸福與否,因此會透過微整型填補凹陷的太陽穴。

 

唐豪悅醫師提醒,從眉尾到髮際之間的太陽穴附近有動脈,注射時千萬要注意。療程約需2小時,過程中如出現劇烈疼痛感,千萬不要忍耐,要立刻告訴醫生。術後不必急著離開,可留診間觀察半小時。最常使用的注射填充物有「玻尿酸」。注射時打在太陽穴附近的皮下、真皮層和軟組織之間,將缺陷填補,讓夫妻宮外觀立體飽滿。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