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醫美抗老 想回春,脈衝光還是飛梭雷射好?

想回春,脈衝光還是飛梭雷射好?

出處/ 2009年5月號/第271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7436
收藏 瀏覽數 : 7436
想回春,脈衝光還是飛梭雷射好?

年輕時,肌膚吹彈可破;年紀稍長,漸漸抵抗不住地心引力,皮膚開始鬆垮垮。愛「面子」的熟女若想加強肌膚緊實度,該選擇什麼療法?

剛過35歲生日的玉庭,看到辦公室幾位年過30的女同事跑去打脈衝光、進行雷射手術,回春效果極好,也讓她蠢蠢欲試,想藉此整頓困擾已久的「面子」問題。走進整型診所,和醫師討論了想要美白、淡斑、縮小毛孔等需求,醫師告訴她有兩種方法,除了脈衝光,還可以選擇飛梭雷射。玉庭頓時愣住,不知如何抉擇……。

飛梭雷射屬微侵入性治療
能磨平凹疤

飛梭雷射跟脈衝光都宣稱具有除皺、淡斑、改善毛孔粗大與氣色黯沉等效果,適合30歲上下的輕熟女。然而,不同的是飛梭雷射還具有磨平凹疤的功能。長庚醫院皮膚科暨美容醫學中心主治醫師李美青表示,飛梭雷射屬於微侵入性治療,作用較深,回春效果較顯著。

北醫附醫皮膚科采風美容醫學中心主治醫生蔡秀欣補充,飛梭雷射是「分段磨皮」的概念,一次均勻換掉1/5肌膚,一個完整療程約要治療4~5次。而脈衝光作用較溫和,去除細紋的效果較有限,但能讓肌膚美白、明亮,可做為每個月定期的保養。

* 飛梭雷射:單次約2萬元。每月做1次,1個療程約4次。效果約維持2年。

* 脈衝光:單次6000~7000元。每月做1次,1個療程約5次。約維持6~12個月。

 

電波拉皮可緊實膚質
但要視體質考量

有較多的預算,且想一次解決臉部下垂、鬆弛等問題的40歲以上熟女,可選擇電波拉皮。李美青建議,眼部以下、下半臉鬆弛的問題,用電波拉皮會有良好的改善效果。但蔡秀欣提醒,依體質不同,約有三成的人使用電波拉皮後卻無效,如果嘗試2次之後發現沒效果,最好選擇其他方式。

* 電波拉皮:費用:6~10萬,可維持2年。

醫學的進步雖能延遲老化、保持青春,但如果外表改善,心情沒有同步變好、變年輕,美麗也會大打折扣。因此,最重要是常保赤子之心,心裡能時時感到愉悅、滿足,即使臉上佈滿皺紋,也能當個有魅力的熟女。


如何挑妳的微整型醫師?

這幾年回春抗老診所、醫學美容中心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微整型價差也有天壤之別。針對想重拾青春美貌的熟女,長庚醫院皮膚科暨美容醫學中心主治醫師李美青提醒,要選擇「皮膚專科」醫生。

千萬別以為便宜就是好,畢竟羊毛出在羊身上,有些診所雖以價格取勝,但操作儀器卻有可能不是醫生。北醫附醫皮膚科采風美容醫學中心主治醫生蔡秀欣表示,有經驗的專科醫師的事先醫療諮詢、手術操作都較仔細,效果也才會更好。另外,有些醫院會隨季節推出特惠活動,如冬天推雷射除斑、夏天主打脈衝光等,建議多找些資料、多詢問,也許可省下不少荷包。

感謝北醫附醫皮膚科采風美容醫學中心主治醫生蔡秀欣審稿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