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醫美抗老 腓腸肌切除術,真能告別蘿蔔腿?

腓腸肌切除術,真能告別蘿蔔腿?

出處/ 2011年11月號/第299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10029
收藏 瀏覽數 : 10029
腓腸肌切除術,真能告別蘿蔔腿?

切除腓腸肌就能「拔蘿蔔」?整形專家帶你一探究竟!

 

不少女性為了擁有一雙美腿,不惜進行「腓腸肌切除術」,讓腓腸肌自然萎縮,使雙腿細瘦如竹竿,達到走起路來嬝娜纖巧、我見猶憐的效果。

 

目前醫界對「腓腸肌切除術」持兩派說法,花蓮慈濟醫學中心整形外科主任李俊達認為,相較於傳統的抽脂手術、阻斷肌肉神經迫使腿肌肉自然萎縮與注射肉毒桿菌,以內視鏡切除腓腸肌效果更為迅速顯著且持久,而且幾乎沒有後遺症。慈濟美容醫學中心近幾年做過250例這類手術,患者不乏來自澳洲、美國及中國,還將結果發表在醫學期刊上,引起相當多討論。

 

不過,李俊達醫師也指出,雖然以內視鏡切除腓腸肌效果很好,但所費不貲,約10萬元上下,手術也只適用於小腿肌肉肥大造成心理障礙的個案,不建議擁有修長美腿卻還想更細的個案或未成年少女進行這項手術。

 

腓腸肌
攸關循環代謝

另一派醫師則主張,全身肌肉皆有其用處,「腓腸肌」更是雙腳血液逆流的重要泵浦,任意挑斷,不僅可能造成雙腳無力,雙腿靜脈也無法完全代謝身體廢物,容易產生動脈栓塞或中風現象。

 

「每個人每天都像提著兩個『小水桶』走路!」擅長治療靜脈曲張的李相台醫師指出,新鮮的血液透過心臟跳動,經動脈循環全身,最後由靜脈從腳部及四肢將身體廢棄物帶至腎臟,處理乾淨後再送往心臟補充新鮮氧氣。

 

由於人類直立時心臟距離地面約150公分,因此每天至少有5000cc的血液,完全違反地心引力作用,從兩隻腳的腳底往上逆流,就像水桶裡的髒水,必須靠著腓腸肌產生類似馬達的泵浦作用,才能幫助靜脈完成輸送汙水進處理廠的任務。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付費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