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醫美抗老 雷射除斑,價格、持續力比一比

雷射除斑,價格、持續力比一比

出處/ 2009年5月號/第271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19752
收藏 瀏覽數 : 19752
雷射除斑,價格、持續力比一比

面對肌膚的不速之客——曬斑、雀斑、肝斑,哪種雷射最能除斑而後快?做完雷射手術,又該怎麼保養,避免傷口處顏色變深?


隨年紀增長、新陳代謝變差、日曬而產生的即是曬斑,也是俗稱的老人斑。另外,雀斑、肝斑也會因年紀或荷爾蒙變化而加深。目前除斑仍以「雷射手術」為主,最常見的是亞歷山大雷射、紅寶石雷射、銣雅鉻雷射3種。

 

費用視斑點大小而定

較淺層的斑,雷射治療約1~2次即可,深層的斑則要3~6次。做完雷射後,臉會稍微紅腫,通常當天就會消退,接著會結痂,避免用手摳它,約一週後痂皮會自然脫落。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采風美容醫學中心主治醫生蔡秀欣表示,有些人在痂皮剛脫落時斑點不見了,但過2~3週,雷射傷口處顏色反而變深,這是皮膚受傷後正常的「反黑現象」。膚色較黑或傷口保養不當導致發炎,也會讓反黑機率增高。只要注重防曬及保養,約1~2個月後斑就開始淡化。

 

術後3個月內,盡量避免陽光直接曝曬,若搭配美白保養品,效果會更好。李美青建議,斑的種類太過複雜,一般人難以分辨,雷射機種也很多,市場價格十分混亂,還是請專科醫師判斷、討論後,再決定除斑的方法較保險。

 

感謝北醫附醫皮膚科采風美容醫學中心主治醫生蔡秀欣審稿

關鍵字: 雷射除斑價格微整形醫美皮膚科黑斑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