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醫美抗老 十分鐘還你十年青春!微整型真有這麼神奇?

十分鐘還你十年青春!微整型真有這麼神奇?

出處/ 2014年6月號/第327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129
收藏 瀏覽數 : 3129
十分鐘還你十年青春!微整型真有這麼神奇?

微整型愈來愈普遍,你對它認識多少?和整型相較,優劣為何?醫美診所這麼多,又該如何選擇值得信賴的醫師?以上這些迷思,請專家為你解答。


47歲的秋雯,最近接到要開小學同學會的消息,想到35年未見的老同學們,興奮得很想參加,但忽然想到上禮拜,同事問她「你和老公是姊弟戀嗎?」,因為秋雯看起來比同歲的老公蒼老許多,加上生完兩個小孩後身材走樣,她擔心自己在同學裡顯得蒼老,讓她有點卻步……。

 

女人的臉龐,說起來很錯綜複雜。有人像秋雯,隨著歲月流逝,忠實地留下老化痕跡;有人是天生一張老臉,自學生時代就被問「孩子很大了喔?」;也有人看起來凶巴巴,屢遭誤會擺臭臉。會有這些情況,除了隨著年紀增長,肌膚膠原蛋白流失,肌肉失去彈性,讓原本年輕飽滿的膚質顯得鬆垮凹陷之外,有些是受表情影響,跟肌肉大小、骨骼位置和皮膚組織豐厚度等有關,以致看起來不親和,讓人望而生畏。

 

在過去社會,若是遇到這種情形,有人認為天生注定,就算了吧!也有人認為相由心生,會自我充實內在改變氣質。而現代人則多了一個選項,可選擇「進廠維修」,大刀闊斧的以整型手術來矯正不滿意的部位,或者選擇「進廠午休」,利用少少的時間、不需要大動干戈的「微整型」,讓自己在「短時間且不被發現」的情況下煥然一新。

 

醫美界是這麼形容「微整型」的,說「給我十分鐘,還你十年青春。」然而,工欲善其事,必先知其器,想要更加春春美麗,把錢花在刀口上,有些觀念迷思務必先釐清。

 

迷思1
你是「想要變漂亮」
還是「需要變年輕」?

正解》新光醫院皮膚科醫學美容中心主任唐豪悅表示,跟美容有關的醫學只有兩個問題,是想變漂亮?還是想變年輕?因為年紀不同,每個人要照顧的部位都不同。可分兩類型,第一類是年輕的女性。年輕的人皮膚緊實,沒有法令紋、皮膚 鬆弛等老化問題,只需五官看起來更立體、精緻、漂亮,做起來的效果類似韓系美女。例如社會新鮮人,喜歡微整鼻子、下巴,讓五官更立體。

 

第二類是有一點年紀的輕熟女或熟女。「有些熟女覺得自己外表ok,只是有一點皺紋、皮膚鬆弛,看起來沒精神、很疲累,希望能做些改善,讓自己年輕個3、5歲,那麼就微整型做一些支撐,讓臉皮不會鬆垮。」例如,30幾歲的姐姐,會做蘋果肌、填補淚溝;40至60歲的阿姨們,會做法令紋填補、嘴邊肉拉提,以及夫妻宮修補。因此,一個人想變漂亮卻又不知從何著手時,在求診前可先問自己屬於哪一種心態。

 

迷思2
是想「微整型」
還是「大改造」?

正解》微整型的重點在「微」字,微是細微、微妙、微調,唐豪悅醫師表示,它是點的治療,不用動刀,打完藥劑,只會有細微的變化,看起來跟原來外觀沒有差很多,它不是整型隆乳,從A罩杯變成E罩杯。

 

走進微整型診間的人,約可分成兩種,一種是希望變成完全不一樣的人;一種是「我不希望別人發現」,即使是後者,仍有人體驗後回來抱怨,「我花了幾萬塊卻無人發現」。很多人對整型抱持滿滿期望,但整型加上「微」字,就變得微妙,有些人做後連老公都沒發現,「它讓你看起來比較好,但並沒有把你變成另一個人。」微整型不能把「你」變成「林志玲」,只能把你變得漂亮一點、年輕一點,但「你」永遠是「你」。

 

唐豪悅醫師表示,「若想要變成林志玲般的五官外表就要動刀,這是整型」,例如動刀放人工材質上去,讓鼻子更挺。動刀涉及全身麻醉、會流血、須縫合、要簽同意書,以及評估手術過程及後續不可違逆的風險。

關鍵字: 微整型美容醫學醫美整形隆乳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