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醫美抗老 為了美麗,你願意付出多少?

為了美麗,你願意付出多少?

出處/ 2003年8月號/第208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867
收藏 瀏覽數 : 2867
為了美麗,你願意付出多少?

衣著清涼的夏天,又進入整形美容的旺季,你會藉助外力,選擇整形手術,幫自己改頭換面嗎?外貌對你而言,有多重要?你願意為它付出多少代價?整形的成效與可能的後果,你都清楚了解?

媒體推波助瀾下,90年代吹起一股柔弱風,無論是明星、模特兒個個都骨瘦如材卻又凹凸有致,這樣的價值觀讓許多人產生身材方面的困擾,無時無刻不為減肥、豐胸、塑身而努力。再加上整形醫學及應用材料的不斷突破,民眾對於整形美容的接受度愈來愈高。整形美容簡直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然而,你可知道「整形」指的是什麼?

整形不等同美容

一般人通常不把整形當手術看待,也不認為整形手術對身體健康會有影響,錯誤的觀念導致整形的風險性增高。「整形」屬於外科的一環,不單指「美容」,還包括「重建」,一般人熟悉的整形美容,其實是包含在整形外科的範圍之內。

整形外科涵蓋燒傷外科、手部外科、先天性畸形、頭頸部腫瘤、皮膚腫瘤、顱顏外科、美容手術、傷口治療、外傷處理及肢體重建等。而美容手術就包括從頭到腳任何部位,為增加美觀而做的改變。為了讓民眾獲得更專業的醫療服務,許多醫院已將整形外科再細分為「整形外科」與「美容外科」。

整形不可能改變每件事

許多人對於整形手術的認知與實際運作的情形存有落差,認為整形不會有太大的危險、是無所不能的。事實上,整形手術和其他外科手術一樣,都有出血、傷口感染、留下疤痕,甚至死亡等風險,且整形的效果要視個人體質及條件而定。

因此決定門面翻修前,都得先搞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需要付出哪些代價?畢竟整形不可能改變每件事,可以讓你擁有出色的外表,卻不能改變生活中的波折。

其次,手術的目的是為了增加個人自信,還是「為悅己者容」,是術後影響滿意度的關鍵。一般為了讓自己更滿意而決定整形者,手術後的滿意度通常高於非出於己意的人。

美麗與荷包的拉鋸戰

一般整形是採「包到底」的套餐計費方式,除了掛號費外,醫師費、手術費、藥費、麻醉費和拆線費等都包含在內,但有些醫療院所的報價則是單品式,只含醫師費和手術費,其他費用則陸續補收,加總起來可能更不划算。有些院所則以「特價品」做為促銷,先吸引消費者上門,再說服患者做其他整形,將成本轉嫁到別的項目。想要整形的人,除了留意費用的計算方式,亦可參考中華民國美容外科醫學會的收費標準,貨比三家。

美容整形要準備多少預算?

手術項目 費用
 隆乳手術 10~18萬

拉皮手術

上臉部(前額)拉皮 7~12萬
下臉部(臉頰+頸部)拉皮 10~18萬
全臉 15~25萬
眼皮整形手術 雙眼皮 1.5~3萬
老化性上(下)眼皮 各2~4萬
上下眼皮合併手術 4~8萬
 隆鼻手術 3~5萬
脂肪抽吸術 腹部 6~10萬
大腿 6~10萬

還有狐臭、臉部疤痕及肉毒桿菌注射等各部位的整形費用將一一揭曉。

關鍵字: 整形美容手術整形預算減肥豐胸塑身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