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醫美抗老 想要維持整形後的美麗,10大重點必須注意!

想要維持整形後的美麗,10大重點必須注意!

出處/ 2003年8月號/第208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826
收藏 瀏覽數 : 3826
想要維持整形後的美麗,10大重點必須注意!

愛美是人類的天性,特別是女性,誰不想擁有迷人的五官、姣好的身材,完美比例的乳房?各種美容整形手術就成了幫助女性達成心中理想境界的最後手段。不過,就算是賓士車也需要保養,否則難保開久了性能會變差,美容整形之後的照顧,直接影響人工美麗的賞味期限,想要長久保持最佳狀況,就好比汽車必須定期維修一樣,馬虎不得。整形美容給了女性另一次蛻變的機會,然而,整形後怎麼呵護,才能讓美麗持續保鮮?

隆乳

1. 調整型內衣能讓雙峰更集中

知名整形權威,高雄醫學大學整形外科教授同時也是高醫副校長林幸道指出,女性在意的不只是乳房的大小,還希望尖挺集中,甚至看得到若隱若現的乳溝,如果是整形,挺是百分百沒問題,倒是集中,要看體型,比較單薄的體型,要集中很難。如果想要乳溝,術後的照顧扮演了吃重的角色,通常林幸道會建議病人,術後穿著兩側加強的調整型內衣,將壓力往內推,久而久之,乳房自然會集中,創造出乳溝的效果。

此外,林幸道提醒,一些自認很有本錢、老是不穿內衣的女性,現在揮霍青春的本錢,小心日後付出龐大的代價。為什麼女生一定要穿胸罩?「因為地心引力,長期往下拉,皮膚的張力會變差,日久彈性疲乏,皮膚看起來會鬆鬆垮垮的,等到年紀大了,胸部下垂,想要調整挽回,坦白說相當困難」,林幸道解釋。女性不想穿內衣,不想受到束縛是可以理解的,但是除了晚上躺在床上,不受地心引力影響之外,林幸道呼籲內衣還是要穿。

2. 勤於按摩,莢膜不攣縮

護理方面,林幸道表示,單純的美容隆乳手術恢復很快,術後護理最重要的首推「按摩」,按摩可以幫助義乳變軟,使皮膚組織接受放進去的義乳,減少莢膜收縮的機會。此外,由於皮膚有伸縮性,當胸部小的時候,皮膚沒有那麼多,利用手術放一個C罩杯進去,皮膚立刻會被撐出來,不過,假如沒有繼續施加壓力,皮膚很容易收縮回到原來的位置,義乳同樣也會縮得更緊更小。按摩能讓皮膚的伸展性增加,勤於按摩,乳房便會又軟又大。

基隆長庚醫院整形外科主任鄭明輝也強調,莢膜攣縮是隆乳後最常見的問題,為了避免莢膜攣縮,術後3個月內,每天都要確實按摩,一旦發現莢膜攣縮,趕快找醫師讓乳房放鬆。

一般植入義乳的隆乳,手術後,經常按摩都是好的,尤其是手術後3個月~半年,盡可能一天按好幾個小時,愈按摩乳房就愈柔軟。假如手很痠,亦可以交給男友、老公來服務,或是借助按摩師幫忙。而乳房整形後的按摩也有訣竅,林幸道說明,不是用手指,而是用掌面,先往內推再往下。

假如是移植帶著皮瓣或血管的脂肪組織,利用自體組織重建乳房,住院時間則較長,通常需要715天,但術後就省下按摩的功夫,因為是自己的組織,不會產生組織排斥反應或是變硬。

3. 白天穿特製內衣,固定形狀

鄭明輝補充,乳房整形後至少要在家休息一個星期,等腫脹消退,如果是一般隆胸法,因為插引流管,預防血腫,必須住院1天,3天後拔管,大約3~5天消腫。如果是內視鏡隆胸法,就不需住院,大約2~3天消腫。

白天要穿特製內衣,固定形狀,晚上則在胸部上緣和下緣,纏繞繃帶,固定胸部位置,時間至少1個月。

冰敷也是重要的工作,特別是術後1~2天可在胸部內側和下緣的出血腫脹處冰敷,每次15分鐘,可緩解疼痛。還有一些小細節也值得留意,術後當天不要洗澡,3天內傷口避免碰到水,術後1個月內不要穿鋼絲內衣,也不要趴睡,否則會把胸部往上推擠,也會讓辛苦的成果大打折扣。

4. 每個月定期乳房自我檢查

隆乳後的照顧,除了上述,鄭明輝提醒,每個月都要做乳房自我檢查,同時定期回診。

此外,假如是乳癌患者進行乳房重建術,立即性的病人(切除乳房後,立即接著隆乳)多半沒有影響,同樣也是每個月自我檢查、定期到乳房外科檢查、到整形外科追蹤;如果是延遲性的病人(切除乳房後,間隔一段時間才隆乳),因為有一段時間沒有乳房,復建方式主要是「按摩」,讓組織更柔軟,復建3個月後,若沒有問題,就不需要特別照顧。

5. 少吃油炸食物

有些人主張在整形手術過後,病人應該多吃富含膠質的食物,加速傷口恢復,鄭明輝從來不建議病人特別這麼做。真正需要落實的飲食行為是「少吃油炸食物」,多吃蔬菜水果和榖類等自然食物,因為油炸食物容易導致肥胖,而乳房重建的病人會因為體重的胖瘦變化而影響乳房的大小。至於坊間流傳的膠質食物和維他命E,他認為吃不吃都無妨。

還有臉部整型及抽脂的術後維護需要多多注意,讓整形後的美麗永久維持。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