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術後保養",共有8筆資料

攝護腺癌術後健走登山復健 拿回身心主導權

74歲接受攝護腺癌手術後,為避免復發及體力衰退,我用健走登山鍛練身體。「兩腳勇健」是健康的最基本條件,如果不能活動自如,哪有生活品質、快樂幸福可言!我期許自己持續鍛鍊,繼續探索山中奧祕,一直到走不動為止,也建議讀者開始試試!
2022-12-13

人工水晶體怎麼選?完美配對你的視力需求

為了改善視力,想做白內障手術,該怎麼選擇人工水晶體?醫生說的球面、非球面、黃色水晶體、多焦點水晶體……到底是什麼?怎麼選才能最符合雙眼需求呢?
2018-05-30

想要打造明星臉,臉部整形手術知多少?

變臉可能嗎?假如想要擁有迷人的雙眼、小而俏的鼻形、瓜子臉...,哪些整形技術可以達到這樣的效果? 最近台灣一把火引燃變臉(Face off)話題,不少人懷疑:「可以做到嗎?」國泰醫院美容整型外科主治醫師李建智表示,英國曾做過類似手術,但僅屬於實驗階段,由於目前全世界進行細微組織手術的技術還不成熟,充其量像「換面具」,無法達到表情豐富的效果。 變臉的話題,其實也點出台灣多數人對整形美容的嚮往與迷思,尤其是臉部整形。
2018-03-21

想要維持整形後的美麗,10大重點必須注意!

愛美是人類的天性,特別是女性,誰不想擁有迷人的五官、姣好的身材,完美比例的乳房?各種美容整形手術就成了幫助女性達成心中理想境界的最後手段。不過,就算是賓士車也需要保養,否則難保開久了性能會變差,美容整形之後的照顧,直接影響人工美麗的賞味期限,想要長久保持最佳狀況,就好比汽車必須定期維修一樣,馬虎不得。整形美容給了女性另一次蛻變的機會,然而,整形後怎麼呵護,才能讓美麗持續保鮮?
2018-03-21

驚豔美白針,黑肉底變身白雪公主?

愛美女性夢寐以求能擁有白皙、清透的水感肌膚,現前號稱能瞬間美白的午休美容──美白針,據說可輕鬆對抗「黑勢力」,讓許多女性趨之若鶩,也讓「黑肉底」美女燃起一線希望。效果真如此神奇?美白,長期以來是愛美女性關注的焦點,而美白產品無奇不有,無論吃、喝、擦…… 五花八門。
2017-11-22

5招術後保養,寶貝你的關節

人們多半害怕在身體動刀, 以為鼓起勇氣挨一刀,受損的關節便能自動痊癒, 其實,術後功能的恢復,和復健、保養有很大關係。 唯有細心照護,才能早日重現關節靈活度, 再次踏出自信的步伐。 進行關節炎手術,其恢復情況因人而異,也與手術種類有關。髖關節、膝關節需在醫院靜養約7~10天,若手術順利,約1~2天即可下床略為走動。疼痛感約2~3天後漸漸退去,開刀後約14天可拆線,期間需持續追蹤觀察。
2017-10-11

當肺癌治療結束,6招提升生活品質

李伯伯做完肺癌手術後,因為怕胸痛,不敢做深呼吸運動、也不敢咳嗽,差點就因積痰,引發肺炎,到底肺癌患者術後該如何照護,才能維持生活品質?發現罹患肺癌,若病灶能以手術切除,多半會以手術作為主要治療方式,醫師也會依腫瘤大小、生長位置及病人的健康狀況來評估手術方式。不過,在手術切除癌細胞後,傷口會很疼痛。陽明大學內科教授江啟輝表示,醫師會依病人疼痛情況開止痛藥,但最怕病人因過度害怕疼痛,不敢深呼吸、咳嗽,「若肺部無法有效擴張,會造成肺部塌陷,也因為不少肺癌患者本身有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一旦痰堆積,就易感染肺炎、肺積水,甚至敗血病,那就前功盡棄了。」
2017-05-01

白內障手術大進展,術後保養這樣做

白內障是可能致盲的疾病,卻也是手術後,可成功挽救視力的疾病,白內障手術已很成熟且安全,手術究竟如何操作?術後又該如何保養? 白內障雖是不可逆的眼疾,但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白內障手術儀器有長足發展,不僅成熟、安全,而且95%的患者經手術後可恢復正常視力。另外,摘除混濁水晶體後植入的人工水晶體,不僅可解決白內障的影像模糊問題,同時具有矯正近視、遠視、老花、散光等屈光的功能,術後不必配戴眼鏡,即可回復視力。
2017-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