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醫美抗老 想要打造明星臉,臉部整形手術知多少?

想要打造明星臉,臉部整形手術知多少?

出處/ 2003年8月號/第208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565
收藏 瀏覽數 : 3565
想要打造明星臉,臉部整形手術知多少?

變臉的話題,其實也點出台灣多數人對整形美容的嚮往與迷思,尤其是臉部整形。但變臉有可能嗎?假如想要擁有迷人的雙眼、小而俏的鼻形、瓜子臉等,哪些整形技術可以達到這樣的效果?最近台灣一把火引燃變臉(Face off)話題,不少人懷疑:「可以做到嗎?」國泰醫院美容整型外科主治醫師李建智表示,英國曾做過類似手術,但僅屬於實驗階段,由於目前全世界進行細微組織手術的技術還不成熟,充其量像「換面具」,無法達到表情豐富的效果。

打造明星臉?

事實上,臉部整型不脫皮膚、軟組織(肌肉及脂肪)、骨頭三部分,其中以抽脂手術居多。受西方文化影響,雙眼皮、高眉頭、小臉、高鼻、深目等深邃五官一向大受歡迎,不過,要呈現怎麼樣的面貌,台北榮總醫學美容中心主治醫師林進德表示,要讓「需要的人」決定,醫生頂多站在「資訊提供」的立場建議。

台灣整形風日盛,韓劇的影響不可小看,李建智醫師的門診就常見到民眾「想成為鼻樑較高、輪廓較深的韓國明星」;也有些民眾是因為老化而眼皮下垂、出現眼袋、臉部凹凸不平,而想藉由整形手術重拾青春;當然也有一部分民眾,是因先天性眼瞼下垂、小耳症、下巴後縮或凸出等缺陷而想要整形;至於演藝人員也常做臉部縮小手術。

當然,也有人單純想改運,讓財運更旺、工作更順遂;甚至是完美主義者本身的癖好,從1718歲就開始整形。不過,李建智醫師建議,最好不要太早整形,「因為骨骼、臉形尚未發育成熟,1820歲左右最佳,如果執意要做,也得父母同意」。

臉部整形大觀

臉部整形部位多,手術方法不盡相同,可視情況結合多種手術。

想要靈活大眼
眼眶周圍的手術,如割雙眼皮、提高下垂的眼瞼、割眼袋、眼頭整形等,運用割皮、拉皮的技術,約幾小時的時間就能完成。通常手術後3天內會較腫,1週後會消腫,可以拆線,2週後就恢復正常,不過要看起來自然,大致是1個月以後的事。

想要高聳秀氣鼻
鼻子整形原因除了受傷歪斜、太大或鷹勾鼻外,還有面相的考量,也有人會拿明星照片要醫生依樣畫葫蘆。如果單純墊高鼻樑,大約3天可以消腫,57天拆線;若手術較複雜,需削掉或打掉重做,則要710天才會消腫。不過,近來隆鼻材質改良,除了固態矽膠外,還可拿自身的骨頭、肋骨、鼻中隔或耳朵軟骨填充,大約12周後便可恢復正常。

想要性感標緻耳
大部分的人整形耳朵是面相考量,有些人則是生來招風耳、小耳症,或受傷、耳朵變形等因素,手術用的軟骨大都取自胸部,術後約1週消腫,約710天拆線。

除此之外,想要打造瓜子臉、年輕容顏、精緻小臉及光滑的皮膚的整形手術該注意什麼?不同的填充物各自的效果如何?術後又該如何呵護?注意這些內容將減少術後失敗的機率。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