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專欄 謝孟雄 金城千里,天府之國

金城千里,天府之國

出處/ 2011年8月號/第296期 
撰文/
瀏覽數 : 3015
收藏 瀏覽數 : 3015
金城千里,天府之國

西安是全球著名的都城,1981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定西安為「世界歷史名城」……

 

上回提及西安著名的景點有秦始皇陵兵馬俑、楊貴妃華清池、碑林博物館外,
這個建城已有3100多年,在中華文明史及東方文明史上,最負盛名的全球著名都城,仍有許多古蹟風景可看。

 

大慈恩寺‧大雁塔

大慈恩寺是第一任主持方丈──玄奘法師(唐三藏)自天竺國歸來,為了供奉和儲藏梵文經典、佛像舍利等物,親自設計並督造建成。寺內的大雁塔是西安市的地標,塔高約64公尺,7層寶塔巍峨聳立,塔身成方形錐體,是一座樓閣式的磚塔。塔的底層四面皆有石門,門楣上有精美的線刻佛像,相傳出自唐代大畫家閻立本之手。大雁塔下四門洞的石門楣、門框上,都還保留著精美的唐代線刻畫。

 

古城牆

西安古城牆以西元6世紀時的隋唐皇城牆為基礎擴展。現有城牆於14世紀大明王朝重建,城周約14公里,城高12公尺,底寬18公尺,頂寬15公尺,厚度大於高度,建體穩健堅固,是世界上最大、最完整的古代城牆。

 

西嶽華山

西嶽華山,又稱太華山,因《水經注》遠而望之若花狀而得名。華山同時也是道教名山,是三十六洞天中的第四洞天。它北瀕渭河,南依秦嶺,五峰聳峙,最高海拔2200餘公尺。華山索道全長1550公尺,於1996年建成,已正式開通,上下山非常便利。索道從山腳沿當年「智取華山」的山路上空飛架,直達北峰,落差近800公尺,蔚為奇觀,僅8分鐘可到,若改走山路,步行需3至4小時。


大唐歌舞劇
《夢回大唐》是齣華麗歌舞劇,以現大唐歌舞昇平之盛世;其在大唐芙蓉園皇家園林歌劇院中演出,該園位於大雁塔之側,建於原唐代芙蓉園遺址上,是中國第一個全方位展示盛唐風貌的大型皇家園林式文化主題公園。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