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無菸世界 第九屆菸害防制交流研討會,兩岸四地結盟力抗菸商行銷

第九屆菸害防制交流研討會,兩岸四地結盟力抗菸商行銷

出處/ 2017年8月號/第362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3448
收藏 瀏覽數 : 3448
第九屆菸害防制交流研討會,兩岸四地結盟力抗菸商行銷

吸菸為全球主要可預防性死因,世界衛生組織(WHO)最新報告指出,雖然自2007年以來,全球對於吸菸危害的政策警告及限制增加了3倍,但菸商持續積極行銷、開發新興菸品反制,每年仍奪走700萬人命。WHO呼籲各國政府落實《菸草控制框架公約》搶救生命,兩岸四地菸害防制交流平台也因應而生。

 

為促使兩岸四地華人共同結盟,對抗跨國菸商的行銷,董氏基金會於2007年主動結合中國控制吸煙協會、香港吸煙與健康委員會及澳門控煙聯盟,共同建立「兩岸四地菸害防制交流研討會」平台,由四地控菸組織輪流主辦。今年適逢成立十周年,將於9月3日至5日在臺大國際會議中心舉辦。

 

本屆會議將以WHO的《國際菸草控制框架公約》提倡之菸害防制策略「MPOWER」為主軸,邀請國際與兩岸四地專家進行最尖端的專題演講。講座包括世界衛生組織菸害防制最高顧問朱蒂瑪凱博士、香港中文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林大慶教授,以及香港吸菸與健康委員會前主席左偉國醫師,這三位曾獲得WHO前祕書長陳馮富珍女士頒發「菸害防制貢獻獎」的專家,將在臺北以深入淺出的方式,清楚揭露菸草業者在菸害防制政策修法過程中的干擾,及菸草業者對付各國政府菸害防制政策的新武器。

 

此次研討會除了兩岸四地菸害防制政策的建構與發展、室內PM2.5的真相與威脅、國際菸害防制評估計畫(ITC)等專業頂尖的菸害防制培訓外,還有終身義工孫越「往事如菸」的專題演講,以及藝人李㼈、李明依、周子寒等,都會在現場追隨終身義工孫越、陳淑麗一起參加菸害防制培訓。

一天半的會議內容精彩可期,對健康人權、法案政策、公共衛生、醫療戒治、社會福利、傳播行銷、菸商訴訟等領域有興趣者現在就上「華文戒菸網」報名http://www.e-quit.org/。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