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兩性關係 婚姻經營 疼惜男人心,他會更愛妳

疼惜男人心,他會更愛妳

出處/ 2008年8月號/第263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6801
收藏 瀏覽數 : 6801
疼惜男人心,他會更愛妳

男人不用女人不斷說「我愛你」,也不需哄他像個孩子,可是,想深得男人心,除了生活起居的照顧,讓他感覺被尊重、被信賴,兩人的婚姻路,才能走得更遠、更長......


擁有鋼鐵般心志的男人,需要人哄嗎?男性團體帶領人江兒認為,男人需要的是女人以成熟、尊重的方式鼓勵他,並非像孩子般哄他。用言語增強男人的自信,可以撒撒嬌,挽著男人的手,傳達「信賴」與「支持」的訊息,甚至成熟的女人採取低姿態,對男人而言都是一種示愛。

 

信賴妳的男人
鋼鐵心也化為繞指柔

「男人不需要女人不斷用口頭表示『我愛你』,但從女人的服侍和照顧,男人會清楚感受女人所表達的愛意。」江兒點出,當男人覺得被尊重、被信賴,他會感激在心,也才願意照女人的想法調整或改變。


 
可言心理諮商所所長王瑞琪也指出,多數男人不想被矮化成「小孩」,也難用「工作像大人,居家像小孩」的雙重人格過日子。除非夫妻相處型態是「小男人VS大女人」,否則雙方容易感到厭煩,畢竟人無法長期處於「一方索討,一方給予」的不對等關係中。

 

她認為,發揮「同理心」最窩心甜蜜。工作疲累時,回家有人體貼的倒上一杯水,或將心比心的知道你為家人的付出,就能像某家電廣告所言「就感心ㄟ!」而且,王瑞琪也建議消除負面的表達方式,正面傳達話語能讓彼此更樂於溝通。舉例來說:如果認為另一半的做事方法可以改進,先別責怪他做事沒效率,不妨直接提供方法讓對方試試。

 

馭夫再有術
有愛才好辦事

某名醫的太太Eline坦言平日幫先生做許多事,除了照顧生活和打理親族,也幫先生寫過論文、在醫療體系打點人脈,還要設計許多增進生活情趣的活動,協助建立父子、父女關係,而先生只要做好2件事──看病患和努力升遷。

 

Eline不否認幫先生愈多,他愈依賴她,她也明白枕邊人可能除了專業知識,生活能力幾乎是空白,但她樂於付出,並從付出中學到更多、介入更多,而且和先生變成生命共同體、事業共同體。

 

雖然朋友都認為她馭夫有術,但她不認為是操控丈夫,而是順著先生的理想去努力,成就其事業和生涯。「我也能發展自己的事業,但我野心不大,只想做喜歡的事,而且對孩子來說,爸爸已經很忙,若媽媽也常不在家,孩子就太可憐了,所以我選擇『化做春泥更護花』,讓自己當養分來肥壯家人。」

 

男作家江兒認為,馭夫術對彼此關係有一定的加分,偶爾使用無妨,但切記施用時要有「愛」的成分。畢竟男人也是人,還有顆軟弱易碎的心,若沒真誠的給予尊重,讓他產生信任,太太的駕馭會變成輕視,到這地步兩人關係遲早會出問題。王瑞琪也建議,婚姻別過於權謀,更不該把孫子兵法用在親密關係,彼此能坦誠相待,自然是最好的馭夫或馭妻術。

關鍵字: 馭夫婚姻經營婚姻感情增溫
文未完,全文請見紙本雜誌。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付費會員登入可線上瀏覽全文。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