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元氣生活 健康瘦身 多運動,即使體重未減人也健康

多運動,即使體重未減人也健康

出處/ 2000年6月/第89期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065
收藏 瀏覽數 : 2065
多運動,即使體重未減人也健康

許多人抱怨自己經常運動,但是體重也不見得下降多少,不過專家指出,多運動對人體絕對有益處,即使你體重過重並且沒有因為運動減輕任何 1公斤,因為專家研究指出,體重過重的人運動,即使未能減輕體重或是減少脂肪,但是確有助於過重的人預防心臟病。
 

多運動,即使體重未減人也健康​

好的膽固醇(HDL)」,並且減少體內「不好的膽固醇(LDL)」,雖然因為國人飲食脂肪攝取量愈來愈高,台灣每可能運動不會讓你年有800萬cc的血液,都因為「太油」、也就變得瘦多少。是血脂肪含量過高而無法使用。

專家指出,過去為了過胖的人設計運動瘦身,並且訂下每一個階段的標準,但是專家指出,現在過重的人固定運動,即使沒有達到每一階段的瘦身標準,也不要太氣餒,因為由各項例子顯示,運動的胖子絕對是健康的胖子。

專家研究指出,多運動的人可以增加體內次運動約 1小時,一週4次就差不多了。
 

增加鐵質,蔬菜煮過比生吃好

雖然吃生菜是現在時尚流行的趨勢,不過專家說,食用蔬菜還是煮過比較好,因為這樣可以增加人體對於鐵質的吸收,減少罹患貧血的機會,特別是素食的人。

這項由國外的食物科學研究中心針對台灣所收集的 48種新鮮蔬菜以及水果作為樣本的研究,主要在研究蔬菜在煮過以後是否會增加或是減少蔬菜中鐵質的吸收。

研究者指出,絕大部分的蔬菜在煮過之後,提供人體吸收的鐵質比起生菜要多,例如,青椒中所含有的鐵質成分,在煮過之後可以由 16.7%增加到 32.4%,煮過的番茄鐵質也由 24.6增加到33.6%。


另一位專家指出,我們通常認為生菜對於身體比較有益,不過通常食物還是煮過對於人體比較好,以番茄為例,番茄中所含有預防前列腺癌成分,在煮過之後更可以集中。

不過這項研究也指出,煮過的蔬菜是否會增加鐵質吸收,還是要看蔬菜種類而定,例如水果加熱食用就沒有什麼幫助,不過甘藍花菜科則有幫助。(資料來源/網路健康網站)
 

人胖,連血液都「太油」

許多人愛吃的炸雞、薯條多以牛油烹調,吃下這些食物也相對攝取了含飽和脂肪酸的油脂;而蛋塔、蛋黃酥、綠豆椪、月餅等吃起來香香酥酥也許不覺得油,但是酥皮都是用豬油等飽和脂肪做成,一樣會造成血膽固醇過高與肥胖。

其實經過飲食的調整與控制,不僅可以減輕體重,又可降低血膽固醇。現在正處炎熱季節,恰好可以選擇一些較清淡的烹調方式,像是清蒸、水煮、涼拌,既爽口又不油膩,還可以減少油脂的攝取;不妨也選擇不飽和脂肪酸較高的油脂,如橄欖油、芥花油、花生油等。(文/編輯部)

關鍵字: 油炸運動鐵質蔬菜血液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