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首頁 健康加油站 健康懶人包 想要快樂和幸福很簡單?試著每天這樣做……

想要快樂和幸福很簡單?試著每天這樣做……

出處/ 大家健康雜誌網站 
採訪整理/
瀏覽數 : 2854
收藏 瀏覽數 : 2854
想要快樂和幸福很簡單?試著每天這樣做……

不管小孩大人都有壓力大、心情不好的時候,不快樂時,其實用幾個小方法就可以讓你用正能量對抗外面世界的挫折以及不順遂!用笑容改變世界,也可以拯救低落的自己!讓這篇文章告訴你,生活中的幾個小動作、簡單的運動或者吃哪些食物,都可以增加小確幸,讓自己快樂起來。想讓自己快樂迎接每一天,就繼續看下去吧!

 

用笑容補充你的正能量

行動不便的高齡阿嬤陳照利,原本有6、7年的憂鬱症病史,因跌倒骨折,導致不能行走,注重形象的她,心情變得沮喪、失眠、不想說話,甚至想自殺。自從她參加愛笑俱樂部後,發現自己每天都很快樂。
愛笑俱樂部及笑笑功,引自印度的愛笑瑜伽,這是當地內科醫師克特利亞(Dr. M Kataria)行醫多年後發現,「笑是最好的良藥」,於是和教瑜伽的妻子推廣「呵呵呵、哈哈哈」的「愛笑俱樂部」,全球有5,000個類似俱樂部。笑就可以讓自己更快樂,但該如何笑?又有哪些人不能想笑就笑?請看這篇報導【大笑,補充你的快樂能量】

 

什麼食物可以讓人愉快
遠離憂鬱?

你是壓力太大,就會找食物慰藉的人嗎?事實上,選擇某些食物,的確能適時地舒緩壓力,到底哪些食物有抗壓魔力,讓人充滿活力?振興醫院營養師林孟瑜與大家分享幾樣吃了就會有好心情的食物,如:巧克力、堅果、五穀雜糧……等。


巧克力是許多人用來提振情緒的首選。林孟瑜營養師表示,巧克力成分中有一種「含氮的生物鹼」,是神經興奮劑的成分之一,能刺激大腦皮質、中樞系統,提振精神,讓人反應變靈敏。


巧克力還含有微量的「色胺酸」,這是一種胺基酸,在神經傳導的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它能讓大腦製造血清素,維持神經系統的穩定,使人有放鬆、愉悅的感覺。另外,巧克力含有「鎂和鈣」,可放鬆肌肉和穩定神經。

除了巧克力外,堅果、五穀雜糧為什麼也能讓你快樂起來呢?【快來看看】

 

久坐讓你愈坐愈鬱悶!
每天多「動」一點點,讓你更快樂

根據一篇康乃狄克大學發表於《健康心理學期刊》研究發現:長時間的久坐可能造成較低的主觀幸福感。國立屏東科技大學休閒運動健康系徐錦興教授表示,近年許多研究推翻過去一般認為運動時間越長、強度愈高,對身心效益愈好的理論,上述研究證實,只要提高身體活動量,就能提升正向情緒。對於習慣久坐或沒有運動習慣的人而言,最重要的是改變生活型態,可以從例如:走路到市場買菜、騎腳踏車去附近銀行繳費,或到公園散步等,減少久坐的時間,就能提高身體活動量。


詳細研究報導,快看【每天增加小確幸的快樂很簡單!從散步、走走路就可以開始】

 

7大感官,讓你快樂的秘密

除了食物之外、增加活動量外,你知道人體的七大感官都隱藏快樂的祕訣嗎?輕鬆地享受日光、音樂、美食、按摩……都能令人心情愉悅。萬芳醫學中心職能治療顧問高麗芷表示,除了氣候、顏色、氣味外,像光線、聲音、碰觸皆會透過眼、耳、鼻、口和觸覺五感,產生不同的感覺,讓人轉換心情。其實影響人們情緒的不只是五感,還有「運動覺」和「前庭平衡覺」。這七種感覺到底如何牽動人的情緒,產生快樂的感覺?

1刺激運動覺,愉悅舞出來
2輕晃前庭平衡覺,心情動起來
3魅惑視覺,精神亮起來
4喚醒聽覺,思考活起來
5鮮活嗅覺,歡樂醒過來
6滿足味覺,焦慮不再來
7挑逗觸覺,壓力放出來

這7個快樂方法,怎麼執行?快來看【這篇報導】

關鍵字: 快樂大笑憂鬱巧克力小確幸
相關文章 Related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