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會員專區 登出
關於"快樂",共有88筆資料

陳漢典籲4月底前報名2024戒菸就贏!快樂戒菸再抽獎金30萬

國健署調查發現26%的吸菸者過去一年曾嘗試戒菸卻失敗,尼古丁成癮性強,為助民眾戒菸,「國民健康署、地方政府衛生局、董氏基金會」舉辦「2024戒菸就贏比賽」,4月底前報名,5月確實不吸菸,就有機會抽中獎金30萬元!
2024-03-19

別讓毒品等物質使用帶來的開心假象 混淆真實的快樂

近期台韓皆發生藝人染毒、網紅染毒的新聞,公眾人物吸毒不光影響個人身心健康,也對青少年帶來負面影響。董氏基金會葉雅馨主任提醒要幫助青少年辨識及避免因同儕壓力而嘗試「毒品、菸酒、藥物」,有3種作法…
2023-11-30

馬祖千歲團用一習慣延展樂齡時光

樂齡時光如何延續?倫敦政經學院研究指出,人一生中感到最快樂的高峰點是在23歲及69歲。為何老年期高峰是69歲?馬祖千歲團告訴你及早養成一習慣,能抗衰老、延緩肌少骨鬆,讓樂齡時光由「高峰」延續多年變「高原」!
2023-11-06

現場觀看體育比賽可提高幸福感、減少孤獨感

10月初剛結束的杭州亞運,台灣選手表現亮眼,你有喜歡的運動項目或支持的選手嗎?研究指出,觀看各類型的現場體育賽事,能增加社交互動、形成族群認同和歸屬感,可提高幸福感,並減少孤獨感。
2023-10-27

想幸福快樂 提高生活滿意度?今天開始設定目標

3月底剛結束的世界棒球經典賽中,奪下最有價值球員的大谷翔平,在17歲時就寫下人生目標,並督促自己一步步努力前進。擁有目標可以讓我們充滿幹勁、渴望達成,根據一項發表於《幸福研究期刊》的最新研究指出,相較於目標感較弱的同儕,目標感更強的青少年比較快樂,生活滿意度也較高。
2023-04-06

年度目標想更幸福快樂?「相信可以做到」就能促進心理健康!

新的一年面對年度目標,不知道能否達成,是否讓你感到壓力?年度目標想設定更幸福快樂,不知如何開始執行?最新一項研究指出,不論你有沒有採取行動,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就能改善及促進心理健康。
2023-02-08

「快樂課程」有助於預防學生憂鬱!防範青少年自殺需多管齊下

台灣青少年自殺死亡率逐年攀升,其中14歲以下的自殺人數近年有明顯增加的趨勢。憂鬱是年輕人罹病、失能及自殺的主因之一,荷蘭研究將證實學校推動以積極心理學和認知行為療法設計的「快樂課程」,有助於學童預防憂鬱!
2023-01-12

隨意的善舉具傳染性、散播快樂的影響力超乎想像!

日行一善能帶來快樂,並非幫助老弱婦孺、貧困者才叫善行,給人搭便車、送杯飲料等善意舉動,就能讓他人感受到溫暖和愉悅感。研究顯示,慷慨的行為具有傳染性,接受他人幫助、分享或捐贈者也會相對付出,將收到的善意向外傳遞。
2022-10-18

關心長輩的孤獨感受 有助遠離憂鬱

陪伴年長者時,除了關照其身體健康,要注意其心理狀態及有無孤獨感,根據2021年1月發布於《柳葉刀精神病學期刊》的研究指出,孤獨會增加憂鬱症狀的顯現,關懷家中的長輩,與他們閒話家常,可減少孤獨感。若出現「6現象」可能有憂鬱傾向,須求助專業。
2022-09-05

想讓孩子感覺幸福?鼓勵他們多參與「螢幕之外」的休閒活動!

開學在即,家中孩子在暑假期間使用螢幕時間是否變多?新學期仍要多安排孩子參與「螢幕之外」的休閒活動!研究指出,當孩子參與課外活動,如運動、音樂課或與朋友的休閒聚會,幸福感會提升;花時間在社群媒體或電玩上,幸福感則會降低。
2022-08-29